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陈云贤副省长视察广外 全英文演讲金融监管问题

发布日期:2012-10-11

1010下午,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在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等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考察调研,并在北校区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以“US Financial Regulation and Its Implications to China”(《美国金融监管体系及其对中国的启示》)为主题,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全英演讲。


陈云贤在校领导的陪同下考察我校

谈中国金融:汲取美国经验 完善监管体系

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同时,本次报告会还通过网络视频同步直播、微博实时报道,听众反响热烈。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校长仲伟合等校领导一同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仲伟合主持。


报告会现场


陈云贤以一口流利的英语展开演讲,生动的内容吸引全场关注。陈云贤称,近十几年来他不断对金融领域进行思考,特别是今年8月至9月,他专程赴美国耶鲁大学进行了为期六周的学习,进一步拓宽了在应对金融危机方面的思路。他在演讲中详细地介绍了在美国的考察结果,包括:美国金融业发展在美国历史上发挥的重大作用、金融业发展与美国经济大萧条的关系以及美国金融体系保持稳定的原因等。


陈云贤全英演讲,与我校师生分享赴美考察成果


在分析中国的金融发展演变状况后,陈云贤对中国金融业未来发展的提出了五点看法:一是成长中的中国应该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坚持维护好金融“防火墙”,继续坚持走分业经营、分业管理的监管道路;二是中国人民银行作为中央银行应当进一步扩大、提升与完善其职能;三是建立相关辅助金融监管机构,全面完善金融监管体系;四是在处置金融风险工作方面继续完善法律法规;五是引导并争取建立“亚洲货币基金”。

演讲现场气氛热烈,师生踊跃提问,陈云贤认真耐心地回答了听众提问。

论广外发展:与国际接轨 让专业服务于产业

讲座结束后,陈云贤一行移步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与我校领导座谈。座谈会由罗伟其主持。


座谈会现场

隋广军代表学校汇报了我校在近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和未来的工作设想。隋广军着重介绍了广外在国际化特色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我校将在巩固已取得的国际化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争取到2025年建成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在听取汇报的过程中,陈云贤详细询问了我校的学生构成情况、特色学科分布和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难题。作为在广外举办的省第二批“高培班”校友,陈云贤首先对我校表示了感谢。同时,他也为全英讲座中广外学子的认真与活跃感到高兴。他谈到,我国的大学教育处在一个“转型转轨”的时期,广外作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校,更应该从定位、特色、质量三方面齐头并进,打造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陈云贤对广外提出期望

陈云贤还结合自己赴美学习的经历,对我校的发展提出了期待。他认为,学校可以在发展好现有的外语优势专业的基础上,着力提升自身在国际产业、国际专业及国际事务方面的优势,将外语与贸易结合,将国际语言与国际专业结合,真正实现与国际接轨,让专业服务于产业。


会议后合影留念
陈云贤、罗伟其与我校校领导合影


寄广外学子:“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

座谈会结束后,陈云贤首先来到第一教学楼前参观了当年在广外学习时种下的树木。在参观MBA学院时,陈云贤对学院“全球视野、全英教学”的办学宗旨夸赞有加,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丝纺讲堂和黄华讲堂。


陈云贤参观当年在广外学习时种下的树木



陈云贤参观MBA学院

在我校学生宿舍参观时,陈云贤详细询问了新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还风趣地勉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陈云贤还参观了位于1栋学生宿舍的学生发展辅导站及文化室。最后,陈云贤一行来到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和深圳大运会的多语言服务中心和同声传译室参观,并亲切慰问了志愿者。


陈云贤到学生宿舍与学生亲切交谈



陈云贤参观多语言服务中心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