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招生信息
首页 > 招生信息 > 常见问题

关于报考

1、广外MBA跟其他MBA项目有什么不同?

广外MBA是以全英授课为特色的国际MBA,每年招生名额约150名(具体以当年招生指标为准),是全国招生规模最大的国际MBA项目。2020年秋季开设英文班和双语班,其中,英文班授课语言为:全英文,双语班授课语言为:中文,同时最大限度保留了全英的教学特色。

2、报考广外MBA需要什么条件?

答:大学专科毕业,且毕业满5年以上;大学本科毕业,且毕业满3年以上;大学硕士毕业,且毕业满2年以上。

3、成人教育(或远程教育、电大、夜大、自考等)的本科毕业证(无学位证)可否报名?

答:可以。只要获得了教育部批准的国民系列教育大专以上(含大专)毕业学历,符合相应报考条件就可以报考(党校系列的除外)。

4、持本科肄业证书或本科结业证书可以报考MBA吗?

答:只有本科肄业证书不能报考,持本科结业证书者按同等学历大专条件报考。

5、采用全英文教学,是否给考生提供什么外语学习支持?

答:每年的6-8月,我们会为广外MBA的准学员提供英语学习引航计划,专为我校MBA考生提供包括“英语学习技能点睛”,“英语听说能力突破”,“英语能力进阶训练”等多层次英语学习辅导。考生自报考之日起就能享受我校提供的英语教学资源。入学后,广外MBA将给学生提供广泛的英语学习课程和训练,辅助学生提高语言能力。

 

6、在职 MBA 和全日制 MBA 有什么区别?


在职MBA

全日制MBA

学制

3年

2年

户口

不调入学校

可选择调入学校

上课时间

周六、周日

周一至周五

学制

三年

两年

课程

相同

宿舍

不安排宿舍,外地学生入学后可申请

安排宿舍,费用根据学校规定收取

7、定向和非定向有什么区别?


非定向

定向

培养协议

由本人签署

由公司签署

户口档案

户口、档案由学校管理,自愿转入

户口、档案由单位管理

学习费用

由本人支付

由公司或本人支付

学习形式

全日制

全日制\非全日制

8、能否委托他人报考或现场确认?

答:不可以。报名阶段需本人确认所有报考资料填写无误,且现场确认现场需进行相片采集,所以不能代报考。

关于联考

9、MBA入学考试有大纲和参考书吗?

答:MBA联考大纲和辅导教材考生可向出版社或到当地书店购买《MBA联考考试大纲》和《MBA联考辅导教材》,建议购买“机械工业出版社”或者“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MBA教材。

10、外地考生报考广外MBA可否在当地参加笔试?

答:不可以。MBA考生必须在第一志愿院校规定的联考地点参加考试。

关于复试

1、复试内容包括哪些?

答:复试包括综合能力测评、英语能力测评、政治。

2、复试期间是否要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体检?

答: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需在复试期间按学校规定时间进行体检,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特殊原因未能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体检考生,提出申请自行前住当地三甲医院进行检查。

3、复试流程有哪些?

答:请关注广外MBA教育中心网站(http://mba.gdufs.edu.cn/)公布的关于复试流程的最新公告。

关于录取

1、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是否有说明培养方式?

答:是的。证书上会标注培养方式为:全日制或非全日制。

2、邮寄通知书的地址发生了变化,可否更改?

答:请联系研究生院曾老师修改,电话:36207044 。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