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南都记者对话仲伟合校长--勿将MBA作创收渠道

发布日期:2012-10-12

南都记者对话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仲伟合

仲伟合:勿将MBA作创收渠道


仲伟合认为,想做优质MBA教育,生源必须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适度扩张,MBA作为创收渠道是一种错误。(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本土化课程设置的创新力

南都:您提到本土国际化这个概念,广外MBA学院在课程设置上有何本土化之举?

仲伟合:我们开设了很多特色课程。国内MBA课程大概有30门课程,但基本上都是教授如何管理企业和别人,却忽视了对学生自身管理规划,广外是国内少数开设Per-sonal Development(职业发展)课程的MBA学院。我们开设了不确定环境下的投融资学。此外,今年我们还将推出小语种课程。

南都:听说广外M BA学院还将开设体育舞蹈学,这似乎与传统MBA课程无关联,开设的初衷是怎样的?

仲伟合:下学期我们将把体育舞蹈和太极作为选修课开设,这是出于让学生在精神和身体健康层面全面发展而开设的。

将MBA作为创收渠道是一种错误

南都:当前全球经济比较低迷,您认为商学院会有怎样的机遇和挑战?

仲伟合:当经济危机到来时,更多人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如何提升自己以迎接经济危机过后取得更好的发展机遇。因此经济下滑对MBA教育发展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南都:近年报考MBA课程的人在不断增加,是否有饱和的隐忧?广外M BA如何平衡扩张和生源质量的关系?

仲伟合:10年前商学院确实出现过一轮招生大跃进,我也不排除现在依然有学校将M B A作为创收渠道,但这本身就是一种错误。广外一开始就是想做优质M B A教育,我们的生源必须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适度扩张。今年我们大概有200个招生名额。

南都:广外MBA学院如何保证生源质量?

仲伟合:广外MBA学院实行全英教学,设有英语引航计划,增设预科班助学生过语言关。为争取到优质生源,预科班仅收取5000元学费,若学生成功考入广外MBA学院,此学费还可从MBA总学费中扣除。

人物介绍:仲伟合

现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教授、博导。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硕士、口笔译学硕士、英语语言文学(翻译学)博士学位。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人才工程”省级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南都记者黄丽嫦 实习生林强玉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