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学生发展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联合会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学生联合会(以下简称“MBA联合会”),是由在校MBA同学组成的学生联合组织,是促进广外MBA团结、互助与发展的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同学自治组织,同时也是 MBA 学生关心参与学院发展建设的平台。
MBA联合会的宗旨是:凝聚力量、共享资源、服务同学、提升广外MBA项目品牌
MBA联合会自2008年11月成立以来,已经发展到了第十届。在广外MBA中心领导和老师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MBA联合会在多方面做了切实有效的尝试,为MBA同学搭建了广阔的交流平台。成功打造了包括新生入学导向活动、营销大赛、“SMILE(微笑)”活动、云山学生沙龙、登山节、各类球类赛事等特色活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BA联合会章程(试行)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学生联合会是由在校MBA同学组成的学生联合组织,英文名称为:MBA Union Of GUANGWAI。MBA联合会服从广外商学院MBA教育中心的领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学校的有关规定,严格按照《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社团管理条例》开展工作及活动。
第二条 联合会的宗旨: 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充分共享校内校外资源、全心全意服务全体同学、努力提升广外MBA品牌。
第三条 联合会的基本任务
(一) 增进同学之间的联系和友谊,努力实现资源共享,培养造就团队精神;
(二) 代表全体MBA同学的利益,建立务实进取、共同发展的人才和资源网络;
(三) 加强与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界的广泛联系,塑造广外MBA的良好形象,展示广外MBA的时代风采,宣传广外MBA的优秀代表,并积极向企业界举荐广外MBA学生,努力为会员提供信息、咨询、策划的服务;
(四) 加强与国内外著名大学MBA同学的广泛交流与合作,为广外MBA建立更广泛的社会联系,推动全国MBA共同事业的发展;
(五) 建立并丰富广外MBA联合会网络平台,加强内外部沟通交流,促进对外宣传;
(六) 举办多角度的专题讲座、学术研讨、社会实践等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联谊和文体活动;
(七) 协助MBA学院组织每年的毕业典礼及迎新等活动;
(八) 发展和管理MBA学生社团。

第二章 会员的权利和义务

入会条件:
凡承认联合会章程并愿意履行相应义务的广外MBA学生将成为广外 MBA联合会成员。
第五条 会员权利和义务:
(一)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遵守联合会章程。
(二) 在联合会内享有平等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三) 享有对联合会工作的建议和监督权;
(四) 具有维护联合会声誉、尽力承担联合会委派的工作的义务;
(五) 享有积极参加联合会组织的各种活动的权利和义务;
第三章 组织制度及职责
(联合会岗位设置根据每年实际可能稍有调整,请以当年最新通知为准
第六条 广外MBA联合会的组织原则为民主集中制,联合会主席团为联合会最高权力机构。
第七条 广外MBA联合会代表大会由联合会主席团召集,每一年召开一次。代表大会行使以下职权:
(一) 审议并通过主席团工作报告和其他文件;
(二) 听取并评议主席团财务报告;
(三) 修改联合会章程;
(四) 选举产生新一届联合会主席团成员。

第八条 会员必须到现场投票才有效,不接受会员以书面形式委托投票。会员代表大会须有半数以上在读会员现场出席方能召开。

第九条 广外MBA联合会组织机构设置如下:

(根据每年实际情况可能有所调整,请以当年最新通知为准)

第十条 联合会主席团经选举和民主评议后,产生联合会主席一名、副主席五名、秘书长一名。

第十一条 各在读班班长任职期间获任主席团班委理事会理事,同时,可自愿参加主席团各个职务的竞选。各班班长换任后,主席团班委理事会理事将自动更换。分管各部的主席团成员可以在读同学中选聘各部部长,自行组建各部成员。每届主席团任期一年,可连任,主席团成员由广外MBA学院发任命书。

第十二条 部门职责
主 席:负责联合会全面工作;主持策划学生活动,制定工作计划,做好工作报告,负责协调副主席及各部门工作,对联合会的一切重大问题有最后决策权。
副主席:协助主席做好决策工作。副主席分管部门工作和专门负责组织某项重大活动。各班班长担任的副主席带领本班积极配合学院及联合会的工作外,还需承担联合会其他部门管理职责。
秘书处
(一) 拟定和分发联合会内部各项工作制度、文件,管理联合会各种档案,协助主席团了解掌握联合会全面工作情况;
(二) 列席学院学生工作会议,负责组织安排联合会各类会议,确定议程,做好记录,重要会议形成纪要,并督促检查会议决定的执行情况;
(三) 根据联合会决定及主席团指示,配合协调多个部门共同办理的综合性工作及联合会的有关重大活动。协助主席团督促检查联合会各部门工作职责的执行情况;
(四) 负责联合会日常公文的起草处理工作,以联合会的名义发布通知和公告;
(五) 建立MBA联合会主席团成员通讯录;
(六) 协助联合会主席团处理好其它工作。

学习交流部
(一) 协助MBA学院开展日常与学习有关的各项工作;
(二) 配合学院组织的各种与学习、学术有关的讲座、活动;
(三) 召集各班学习委员,收集并反映会员对教学的反馈意见;
(四) 承办上级交办的涉及学术、科技文化类活动;
(五) 承办联合会主席团交办的其它事项。

文化体育部
(一) 组织和举办各项文化、体育竞技类活动,负责MBA学院大型活动中的文体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工作;
(二) 召集各班体育委员,管理和协调各班之间的文体活动;
(三) 负责与其他兄弟院校MBA联合会等组织的文体交流工作;
(四) 承办联合会主席团交办的其它事项。

企业关系部
(一) 加强与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界的广泛联系,努力为会员提供就业信息、咨询、策划等服务;
(二) 负责帮助MBA学生走近企业,具体落实进企参观、学生实习基地等校企合作事宜;
(三) 负责帮助MBA学生进行职业设计;
(四) 承办联合会主席团交办的其它事项。

公共关系部
(一) 加强与国内外校际间的MBA交流活动的策划、组织、实施;
(二) 负责与校内外媒体关系的建立和维护;
(三) 负责与考前辅导机构的合作联系;
(四) 配合联合会各部门做好各项活动的宣传和报道工作;
(五) 负责MBA学生社团的管理;
(六) 承办联合会主席团交办的其它事项。

财务管理部
(一) 负责联合会的会费筹措和保管;
(二) 管理联合会的财务工作,定期向联合会会员公布会费的收入和使用情况,确保会费的收支帐目清楚、真实有效、合理合法;
(三) 负责联合会各项活动的经费预、决算和监督保证工作;
(四) 承办联合会主席团交办的其它事项。

校友联络部
(一) 负责收集整理校友信息,发掘校友资源,不定期召开校友联谊会;
(二) 负责校友联络工作,定期将学院动态通知校友;
(三) 负责邀请并安排校友参加学校各类活动;
(四) 承办联合会主席团交办的其它事项。

第十三条 各职能部门可以根据需要吸纳2-5名同学做助理开展工作。
第十四条 广外MBA联合会主席团的选举和分工
(一) 采取民主选举的方式,选举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二) 候选人必须有经全体到会投票权人数半数以上表决通过方能当选。
(三)当选的主席团成员将与选举后,接受学院组织的民主评议,考察合格后确认主席团分工。

第四章 经 费
第十五条 经费来源:
会费、学院资助、捐赠、赞助、活动收入及其它收入。
第十六条 经费管理:
1. 经费由财务管理部负责管理。
2. 经费来源和支出实行项目管理,经费使用按项目不同报联合会主席团审批。
3. 联合会主席团负责向联合会代表大会提交财务报告,接受全体会员监督。

第五章 会 标
第十七条 会标图案:使用广外MBA徽标。
第十八条 会标含义:MBA教育中心徽标图案由篆体“广外”二字演化成的“三人行必有我师”的教学场景组成,寓意来自不同领域的学生汇聚广外MBA大家庭,孕育梦想,分享经验,成就辉煌。该标志突出“人”的元素,表达我校MBA教育以人为本、昂扬向上、和谐有序、立足本土、面向全球的精神境界和志向。

第六章 其 它
第十九条 本章程修改权归广外MBA联合会代表大会,解释权归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BA联合会。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