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广外MBA18B班移动课堂——走进洋葱海外仓

发布日期:2019-06-21

 


为了扩宽同学们对跨境电子商务的知识面,丰富课堂生活,加深对跨境电子商务的了解,广外MBA18B班的同学在丘心颖教授的带领下,走进洋葱海外仓进行参观学习。本次参观的洋葱集团总部位于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了解洋葱集团的运作模式,历史发展过程,自身具备的特点等方面。

洋葱海外仓总部

 

洋葱经营产品包括美妆、母婴、健康保健、个人护理、食品、家居、数码电器、轻奢等八大热销品类,凭借创新的M2S(Made2Social)新社交零售模式,深度整合供应链资源,搭建仓配,内容,营销,客服,清关五网合一的综合体系。同时,洋葱致力于使得用户轻松成为社交零售的专业卖家,实现用户无需囤货、无需发货、无需上新、无需售后、专业培训、开店即卖、即时提现。从2014年创立到现在,洋葱凭借自身努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洋葱获得的荣誉

 

本次活动共包括6个环节,即副总经理致辞、讲师讲解、副总经理总结、互动环节、经验分享、企业参观。

 

本次接待我们的是洋葱海外仓的副总经理伍格玛女士、讲师邓雯雯女士。伍副总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我们简单介绍了本次的活动内容。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洋葱海外仓,洋葱的讲师邓雯雯女士为我们做了详细的介绍。邓讲师的介绍主要包括了6个方面的内容,时代的大趋势、数据、需求、价值、洋葱的故事、情怀,比较全面的向同学们展现洋葱以及其企业文化。

 

伍格玛副总经理在给大家做介绍

 

邓讲师在给大家做讲解

     

      在邓讲师细致的讲解之后,伍副做了总结。伍副总进一步说明洋葱的运作模式是B-B-C 的模式,特点在于货源、平台、渠道都联系到一起;用户加盟之后,与洋葱是合作的关系而非为洋葱打工,用户本身就成为店主;店主自己消费有特定的优惠,别人向店主消费时,店主可拿到返利。

 

为了进一步解答同学们对洋葱的疑问,此次活动设置了互动环节,同学们也积极地参与提问。其中代表性的问题有1)洋葱是否有自己的储户仓?2)跟聚美优品等平台相比,洋葱的优势在哪里?面对同学们的提问,讲师一一做了解答,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

 

同学积极讨论

 

伍格玛副总在解答同学的疑问

 

为了跟进一步的了解洋葱的故事,特意邀请了陈静雯师姐作为嘉宾给同学们分享她和洋葱之间的故事。师姐娓娓道来,讲述了自己从认识洋葱到了解,相信,加入洋葱的过程,并分享了自己在洋葱的成长过程。

 

陈静雯师姐在给同学做分享

 

最后,同学们带着对洋葱的初步认识进行企业参观,实地感受洋葱的文化。

 

洋葱员工办公区域

 

合影留念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