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MBA New Vision55:Linking Cross Border M&A with Current Issues in International HR Management

发布日期:2019-03-25

2019324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BA教育中心迎来了Randall O. Chang教授,讲座主题为Linking Cross Border M&A with Current Issues in International HR Management(将跨国合并&收购与当今国际人力资源管理中的问题联系起来)。商学院副院长袁登华、徐艺青出席本次讲座。讲座由袁登华主持。

袁登华主持讲座

讲座开始前,袁登华对Randall O. Chang教授做了简单介绍,Randall教授曾在几家世界知名银行工作,在金融、银行和管理方面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之后为香港中文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知名高校做客座教授。主要为MBAEMBA相关领域。

本场讲座由两大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企业的合并与收购,第二部分为企业的合并收购与当今人力资源管理之间的联系。

Randal教授把成功的企业合并比喻为一场快乐的婚姻,风趣的比喻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同学们在他深入浅出的讲解中首先了解了企业合并与收购有什么不同、合并与收购有哪些种类。随后Randall 教授介绍了跨境合并&收购与国内合并&收购有哪些相同点与不同点。结束介绍企业合并与收购的基本知识以后,Randall教授开始分析世界经济的力量是如何影响了企业的合并与收购,比如科学技术的革新、全球交通运输系统的不断完善、市场全方位国际化等五种主要力量。在这些力量背后,企业合并和收购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不仅能够进一步开拓市场,而且能够获得巨大的经济效益。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教授一阵见血指出的:“It’s all about money”

Randall教授讲座

然而,所有的企业收购与合并都能带来积极的影响吗?Randall教授指出,事实上有65%的跨境合并与收购都不能达成预期的目标,这些都是对未来收益的过分乐观估计、收购时间点不合适、低效的行政管理问题等种种因素造成的。在提问环节,Randall教授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讲座进行到第二部分,Randall教授将对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的思考与企业的合并收购相结合,探讨了人力资源经理的角色在其中的影响。许多同学在现场踊跃发言,分享今天的收获和体会。

Randall教授和同学们讨论现场

大合影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