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新视野第62期“努力培养外交外事综合能力,成为爱国敬业国际商务人才”

发布日期:2021-04-22

2021年4月18日,MBA新视野第62期“努力培养外交外事综合能力,成为爱国敬业国际商务人才”在MBA中心丝纺讲堂举行。

广外国际学院院长梁学宏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拓宽了MBA学子们的视野。商学院副院长徐艺青主持了本次讲座。

 

梁学宏讲座分享

讲座伊始,梁学宏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外交光辉历程,介绍了新中国与俄国、古巴、法国、日本、美国等国家开展国际事务交往的标志性事件。

之后,梁学宏为MBA学子们介绍了外事工作的主要原则和外事事务中的礼仪。接下来,梁学宏以个人丰富的外事工作经历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作为高端国际型商务人才,尤其是广外MBA学子们需要培养的五种外交外事商务综合能力,即成为“政治素质高”、“专业素养强”、“国际业务精”、“沟通协调顺”、“身心健康好”的综合人才。

在讲座的最后,梁学宏通过分享多个世界知名商学院的愿景和企业家学习经历,鼓励MBA学生善于利用国际商学教育平台资源并激发他们思考未来的商业领袖应该具备什么样的能力。

互动环节,MBA学子们纷纷踊跃提问,他们表示本次讲座精彩有趣,受益匪浅。

 

 

讲座合影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