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教务动态
首页 > 教务动态 > 讲座通知
课程简介 师资队伍 课程安排 教务信息 讲座通知 附件下载

MBA新视野国际讲座第64期 “Internationalisation - A Latin American Horizon for Chinese Companies 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01

2021年11月28日,MBA新视野国际讲座第64期“Internationalisation-A Latin American Horizon for Chinese Companies” MBA中心103举行。

本次讲座邀请易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Mario E. Quinteros作为主讲嘉宾,商学院副院长徐艺青出席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商学院李永宁教授主持。

 

商学院李永宁教授做开场主持

 

Mario E. Quinteros讲座现场

Mario E. Quinteros阿根廷经济学专家,曾就职于阿根廷外交部、贸易部等重要部门,也曾担任阿根廷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Mario长期从事对外贸易,广泛开展国际业务并于2013年成立了易咨询有限公司,为中国与拉丁美洲企业之间的国际业务发展提供咨询业务

讲座伊始,Mario首先讲述了国际化、全球化、全球价值链的概念

随后,他引出了本场讲座的重点内容,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的必要性、优势和挑战。并详细解析了企业国际化进程的阶段,第一阶段:发现国外市场,明确贸易产品。第二阶段:积极活跃市场,比如在国外设立分支机构改善产品服务的营销策略以及提供更好的客户服务、支持品牌、控制分销链等。第三阶段:在国外生产制造,以此巩固品牌在该地区的影响力。第四阶段:打造全球化企业;

   

讲座现场

紧接着,Mario谈到企业国际化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因此应以一种有组织有计划的方式进行。这种计划要具备两个路线图,一个是清晰地定位目标任务、展望区域的市场情况、精心挑选在国外有发展潜力的产品,明确战略定位。另一个是设计商业计划、考虑要用到的电商工具、关注竞争对手、制定价格战略、保持信息灵通。讲到这里,Mario强调信息是商业市场至关重要的因素,任意一个地区的人口、GDP、展会以及行业的活动信息等都将为企业的计划制定提供重要思路。

 

最后,Mario指出中国与拉丁美洲在商业合作方面存在机会,也有挑战。接着,并结合两则案例进行了具体分析

 

 

 

互动环节

互动环节,同学们表示对Mario讲授的拉丁美洲商业视角非常感兴趣。Mario就同学们提出来的问题给予耐心的解答。同学们表示听了这次的讲座受益匪浅。

 

 

大合影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