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广外MBA大讲堂第95讲带你走入浪漫巴厘岛

发布日期:2018-12-25


巴厘岛是印度尼西亚岛屿,位于爪哇岛东部,面积5620平方公里,岛上热带植被茂密,是举世闻名的旅游岛,也被称为天堂岛。世界各地明星们竞相在此举行婚礼,更是将巴厘岛推向全球旅游胜地尖端。2017年,在巴厘岛众多旅游人口中,中国成为印度尼西亚第一大客源国。广外MBA中心特邀请前驻印尼大使馆工作人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华学院印尼系肖莉娴主任,向我们介绍巴厘岛与中国文化渊源与发展,促进大家对巴厘岛文化进一步了解。

 

肖老师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巴厘岛的地理、气候、宗教、独特的文化习俗,并指明正是因为巴厘岛文化的三大和谐文化吸引了世界游客:人与神之间的和谐、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其次,根据历史重大事件描述了中国和印尼关系的分分合合,指出现今“一带一路”重大经济变革的“一带”正是在印尼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进一步促进了当代中国和印尼的关系发展,印度尼西亚给中国在内的100个国家游客实行了免签政策,进一步促进了中国游客来巴厘岛旅游,成为巴厘岛最重要的客流来源,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的国际关系正在进一步走向更好的明天。在此基础上,肖老师通过中国姑娘和印尼国王的爱情结合传说讲述了由此产生的巴厘岛文化的中国元素,例如很多食物来源于中国,发音与中国潮汕话、福建话相似的豆腐、豆芽、苗条、肉丸等。介绍了这么多,学生们被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述带到了巴厘岛胜地之中,心驰神往……看着大家向往的表情,肖老师又补充了巴厘岛文化的包容性,外地人在巴厘岛可以尽情做自己,并不一定要照搬当地文化,并举例说,随着中国游客到巴厘岛旅游人数增多,虽然当地酒店表示很多中国游客有随地吐痰、大声喧哗、吃自助餐浪费等不文明现象,但是包容的巴厘岛文化不会因为这些不好的习惯而拒绝中国游客,他们会想怎么用和谐的方式来促进大家更好的相处。

 

时间很快到了问答环节,大家争相你一言我一言的充满好奇地提问巴厘岛文化习惯的细节,比如:那里人的寿命多长啊?是否可以用美元交易啊?厕所习惯是否和印度人一样啊等等,肖老师一一作出了解答。在意犹未尽的问答中,同学们表示出了对巴厘岛的文化的浓厚兴趣以及旅游参观的憧憬。

 

通过这次讲座,我们对巴厘岛有了一些很不一样的认识,并在肖老师的带领下感受了这个仙境,神秘,又充满中国元素的岛屿。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