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MBA大讲堂第94讲:小收藏里的大世界——傅朗带您看五洲之非洲篇

发布日期:2018-12-20

 

2018年12月16日下午,MBA讲堂第94讲在北校区MBA教学楼丝纺讲堂顺利举行。本期邀请到广东省外交协会常务副会长、资深外交专家傅朗进行“小收藏里的大世界——傅朗带您看五洲之非洲篇”专题讲座。出席此次讲座的人员有:商学院院长朱文忠,商学院党委书记魏传文,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梁洁,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蔡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邱伟年,商学院副院长袁登华,商学院副院长徐艺青,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张红明,商学院老师及MBA及本科学生。本次讲座由朱文忠进行主持。

 

傅朗主任是外交界的资深专家,在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以来,傅朗主任在外交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国际形势的特点和热点问题有着独到见解。随着讲座开始,傅朗主任首先以一首深情的萨克斯曲《玫瑰人生》作为开场。他以亲身的演奏经历介绍了音乐在外事工作中的独特作用,指出自己在外事工作中仍坚持培养兴趣爱好,包括音乐,收集工艺品,摄影等,讲述自己从事外事工作的人生体会。

随后,傅朗大致介绍了非洲的总体概况,非洲人民的体态性格以及非洲音乐舞蹈的特点。紧接着,傅朗主任对非洲各国进行了详细介绍。他生动的图片,根据其收藏的木雕、泥塑、画作等藏品,并结合自身的外事经验与外事工作中的趣事讲述了“动物天堂”肯尼亚、“彩虹之国”南非、“非洲巴西”安格拉、“文明古国”埃及、“旅游天堂”塞舌尔、“北非花园”摩洛哥、“铜矿之国”赞比亚、“黄金海岸”加纳、“国小人富”的毛里求斯、“资源丰富”的坦桑尼亚、具有悠久多元文化的突尼斯、埃塞尔比亚和津巴布韦各国的独特的风俗习惯、饮食文化、产业状况等,语言幽默有趣,全场气氛十分活跃。

 

 

讲话结束之际,在场的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十分活跃。傅朗主任提出希望大家在从事对外工作以及对外商务时,都要具有开阔视野,学会抓住机遇,培养广泛兴趣,并打磨一种永恒持久的工匠精神。

   

商学院院长朱文忠最后做总结发言,指出各位同学和老师在此次讲座中收益匪浅,不仅了解到非洲的自然风光,人文精神,文化底蕴,体会到了从事外事工作的国际化视野,更强化对“专心致志,持之以恒”的工匠精神的理解,对今后的研究及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伴随非洲留学生精彩纷呈的手打鼓、音乐与舞蹈表演,大家进一步的体会到了非洲的独特文化。最后,全体师生嘉宾合影留念,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中结束。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