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学生发展
首页 > 学生发展 > 最新活动
学生联合会 最新活动 职业发展 校园风光 奖助贷补

16C班《营销管理》移动课堂——泰航“如丝般”之行​

      2017年5月12日,广外商学院MBA教育中心16C班的学习小组代表与杜玉平副教授承蒙泰国国际航空大众有限公司(THAI,简称泰航)的盛情邀请,与泰航共同就其品牌如何在中国市场深入营销、让更多客户熟悉、接纳泰航等品牌营销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泰航华南区总经理连国旗先生首先热情地接待了来访的老师和同学,并向正在办事处交流工作的泰国驻穗总领事介绍了本次广外商学院MBA中心师生代表与泰航交流学习的主要内容,总领事也对广外师生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及感谢。而后,连国旗总经理为大家介绍了泰航在中国市场的历史及目前品牌营销情况。

(图1-2:泰航细致服务体现于细节处)

(图3-4:泰航展示活动记录)

      介绍完泰航具体情况后,连总经理提出了此次研讨的主题:虽然泰航重视中国市场,泰航品牌国际知名十分优秀,但泰航品牌在中国市场特别是广东区域的认可度低,特别是在开发新客户的过程中,频造“拒绝”,原因都是“我们没有和你们合作过”。连先生认为“没有合作过”不代表“不可以合作”,所以,泰航希望通过此次与广外MBA师生的研讨,能共同找到症结所在。

      就连总经理的提出的难题,学生们从泰航中国主要航线运营状况,市场主要竞争对手对比,客户关系维护,销售渠道,促销宣传方式等方面进行询问。泰航营销人员Annie一一作答,并从航空营销方面更专业细致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泰航中国航线运营状况,包括时刻、机型、舱位分布及客座率收入等;泰航与各合作单位失败及成功的合作案例;销售渠道情况;新媒体运用及电子商务掣肘原因。

      在此同时,同学们根据现场了解到的最新信息,结合学习到的营销管理知识,以及自身工作领域经验,为泰航“把脉”,提出“提升电子商务水平”、“明确目标客户”、“丰富促销宣传手段”等提升方向,获得泰航初步认同。

(图5:讨论现场)

      交流接近尾声,当日下午还要搭乘航班外出的连国旗总经理意犹未尽,他不断提到,此次与广外MBA同学们的交流,让他感慨万分。连总经理回忆他曾观看某知名企业CEO的采访,他希望此次交流学习能给MBA同学们一个实践的机会,一个共同学习进步的机会,他鼓励同学们发挥潜力,不要束缚思想,在帮助泰航的同时也有所收获和进步,积累更多营销经验,早日成为像年轻的CEO一样的成功人士。

      三个多小时的交流探讨感觉一瞬即逝,广外MBA师生代表感谢泰航的热情接待,双方互留联系方式,以盼进一步与泰航深入了解,并合影留念。

(图6:广外MBA师生代表与泰航合影)

                                                        

文字:吴琼 林文吟

图片:吴琼   张小文

编辑: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