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学生发展
首页 > 学生发展 > 最新活动
学生联合会 最新活动 职业发展 校园风光 奖助贷补

薪火相传 情暖留守儿童——广外商学院MBA第八届联合会赴梅州市杜坑小学、三湖小学关爱留守儿童

2017年5月24日,暨六一儿童节前夕,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MBA中心在第八届联合会的号召下,组成微笑家园关爱小组,前往位于粤东北部的梅州市龙村镇杜坑小学、三湖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喜迎六一的微笑家园公益活动,这是广外MBA联合会的传统公益活动,也是我们心中恪守的那份坚持。

这一天的天气不如人愿,灰蒙蒙的天空一直暴雨不断,但是大家都早早的出现在集合地点。路途遥远,天气恶劣,早起的同学们都在车上睡着了,可当到达了杜坑,看到孩子们满心欢喜出门迎接我们,大家的疲惫一下烟消云散。

活动伊始,梅州市五华县龙村镇中心小学张校长、杜坑小学黄校长热情接待了广外MBA关爱小组的师生,并详细介绍龙村镇留守儿童现状。

    张校长指出五华县地处闽、粤、赣三省交界处,是基础设施、交通发展较为落后的农业大县,外出务工人员数量连年高居不下,导致龙村镇留守儿童现象突出,例如广外MBA精准帮扶对象杜坑小学的留守儿童率高达90%以上。留守儿童由于隔代监护,生活上缺人照应、行为上缺人管教、学习上缺人辅导,容易导致其在成长过程中产生叛逆、厌学现象。留守儿童不仅仅是家庭问题,亦是社会问题,需要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方力量共同汇集解决。张校长充分肯定了广外MBA作为一股坚实而温暖的社会力量,以对杜坑小学、三湖小学留守儿童五年来风雨无阻的守候,走进孩子们的心,也感动了老师和当地村民。并感激广外MBA师生对杜坑小学、三湖小学在办学硬件设施、教学技能提升、物资捐赠等方面给予的热忱帮助。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丁浩老师对两位校长讲述的留守儿童现状十分担忧,并表明广外MBA虽然不能给孩子们根本解决亲情缺位问题,但在未来定会坚持对孩子们持续不断的关心、关爱与关怀,定会给广外MBA精准帮扶对象杜坑小学、三湖小学力所能及的帮助,定会将微笑家园公益项目精神薪火相传下去。

随后,广外MBA关爱小组成员来到自2013年6月1日起建立的精准帮扶微笑家园杜坑小学,捐赠物资后,进入教室与等待已久的孩子们学习、玩耍。关爱小组成员寓教于乐,与孩子们玩益智游戏,辅导孩子们的功课作业,并鼓励孩子们勤学苦练、发愤图强,未来以知识改变命运,成就人生。杜坑小学的孩子们对广外MBA的师生们十分熟悉,热情而愉快地与关爱小组成员嬉戏玩乐,露出天真无邪的笑容,一串串铜铃般的笑声从杜坑小学里传出。分别时刻,孩子们依依不舍地目送关爱小组成员们离开,并送上饱含朴质情感的当地特产李子、番薯叶等,礼轻情意浓,心中无限感慨,或许这次我们收获的要比给予这些孩子的更多。

离开杜坑小学,关爱小组继续前往三湖小学与该校孩子们嬉笑玩耍,提前庆祝六一。待组织孩子们安全放学后,广外MBA师生与该校老师举行座谈会,分享关爱、教育留守儿童孤僻、叛逆等消极性格的方式与经验,并深入了解该校老师日常教学困难,对乡村教师教学任务繁重、备课改作业时间少、教学方式设施较落后等问题进行探讨。

广外MBA2011级校友徐建君,也是杜坑留守儿童活动的发起人,谈及自己当年寻找并开启这个公益活动的初心,并以其多年从事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的经验出发,对老师们的提出的疑惑与困难一一解答,对于老师们希望与广州市教学质量佳的小学教师进行交流的愿望,广外MBA将在未来的留守儿童微笑家园公益活动中力争予以实现,也对广外第八届联合会的坚持给予肯定。最后,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微笑家园留守儿童关爱公益活动充分体现广外MBA师生奉行Social Responsibility(社会责任)、Mutual Respect(尊重包容)、Integrity(正直诚信)、Learning By Doing(知行合一)、Entrepreneurship(创业精神)的“SMILE”价值观,为关爱留守儿童贡献社会力量,彰显广外MBA学子德才兼备的风范。

同时,我们也由衷的感谢各位献爱心的校友、老师、同学,是你们的默默付出,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让他们刻苦学习不曾放弃,让他们怀着感恩的心,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