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国际交流
首页 > 国际交流 > 出访来访
国际项目 出访来访 项目申请 留学札记 外事动态

孙晓琴应邀参加AMBA亚太区商学院领导人会议并访问澳洲高校

发布日期:2012-12-03

1121-26日,MBA学院院长孙晓琴应邀赴澳大利亚参加由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主办的亚太地区商学院领导人年会,并陪同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建平一行访问了昆士兰科技大学及伍伦贡大学。

此次AMBA亚太地区商学院领导人年会历时三天,主题是商学院(尤其是MBA项目)如何为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培养商业领袖。会议吸引了来自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美国、中国大陆及香港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共计近八十名商学院院长及MBA项目主任参加。

会议期间,孙晓琴陪同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建平会见了AMBA国际管理董事会主席克里斯·罗素(Chris Russell)先生,介绍了MBA学院的情况,并就我院正在申办的AMBA认证事宜与其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孙晓琴还与AMBA中国区首席代表王重鸣教授、AMBA认证服务经理乔治·伊利耶夫(George Iliev)、认证项目经理马克·斯多达德(Mark Stoddard)进行了会谈。

此外,孙晓琴还陪同陈建平副书记一行分别访问了昆士兰科技大学(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及伍伦贡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在昆士兰科技大学,孙晓琴与其MBA项目主任维基·布朗宁(Vicky Browing)博士及执行主任鲍勃·奥康诺尔(Bob O’Connor)先生进行了亲切会谈,在合作开展MBA全球项目等方面确立了合作意向。在伍伦贡大学,孙晓琴与该校执行副校长乔·奇卡若(Joe Chicharo)、悉尼商学院执行院长约翰·格林(John Glyn)和经济学院院长特雷弗·斯佩丁(Trevor Spedding)进行了座谈,DBA项目、物流方向MBA项目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据悉,MBA学院自开展AMBA国际认证以来,依托大学的国际化交流平台及学院“全球视野、全英教学”的项目定位,积极开拓与全球知名商学院的合作与交流,合作层次进一步提升,合作方式更加多样。此次孙晓琴院长访问的昆士兰科技大学及伍伦贡大学均是全球为数不多(仅55所)同时获得世界三大商学教育认证(AMBAEQUISAACSB)的优秀大学。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