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国际交流
首页 > 国际交流 > 出访来访
国际项目 出访来访 项目申请 留学札记 外事动态

杜玉平携手外教Larry Neale开讲“制定价格策略”

发布日期:2012-12-12

125午,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Larry Neale副教授与我校MBA杜玉平副教授携手合作,为广大MBA学子带来了一次题为“制定价格策略”的公开课。据悉,本次公开课是杜玉平副教授历经两个月的精心策划和周密安排,专门为MBA学生设计的中外合作课程。

本次公开课共分为理论讲解和案例分析两大部分。首先,由杜玉平老师给同学们详细地讲解在定价过程中所要运用的一系列战略。其中,她分析了一个高价买进低价卖出却能赚钱的案例,让同学们深深意识到在产品组合定价时灵活应用相关策略的重要性。

在案例分析部分,Larry Neale博士先给同学们讲述了一个案例,并让大家分组讨论。在成果汇报的时候,各组代表都自信地阐述了本组的独到观点并对其加以分析,让场下的Larry Neale教授连连点头称赞。与此同时,小组展示环节也在课堂上掀起了一波小高潮。

紧接着,Larry Neale博士结合价格策略制定的相关理论,重点强调了在定价过程中所需考虑的重要因素,耐心地引导同学们从理论的高度,对该案例进行深入思考。在Larry Neale博士的引导下,同学们开始对原案例进行重新审视,有些小组还对原来的决策做了相应的调整。

随后,Larry Neale博士向大家阐发了他对制定价格决策的理解:“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的决策,只有相对正确的决定。”让同学们了解了在市场经济的高速发展下,只有充分把握市场运行的规律,并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保持敏感,在制定价格决策的过程中灵活运用相关理论,并权衡利弊,才能做出相对完善且有效的决策。

这次中外合作公开课不仅让MBA学子开阔了眼界,还拓展了思考与分析问题的广度和深度。最后,这堂精彩纷呈的市场营销课在在场师生热烈、持久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课后,张同学表示:“本次公开课充分展现了广外MBA‘全球视野,全英教学’的办学理念,具有很强的实践性,让我们受益匪浅。”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