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国际交流
首页 > 国际交流 > 出访来访
国际项目 出访来访 项目申请 留学札记 外事动态

墨西哥ITAM School of Business 教授Luis M. Arciniega分享职业价值观

发布日期:2012-11-06

11月1号下午,就职于墨西哥城ITAM School of Business的Luis M. Arciniega教授莅临广外MBA学院,与MBA师生讨论了职业价值观对组织机构的影响,大学生的价值观如何影响其对特定企业的吸引力,雇员的职业价值观如何作用于自身的工作满意度和对改变的抵触情绪,价值观多元化对工作团队的效率有哪些方面的影响,以及职业价值观对雇员利用上班时间上网消遣和进行社交活动的持续性的影响,期间,Luis M. Arciniega教授还分享了他对职业价值观的理解与心得。

研讨会伊始,Luis M. Arciniega教授首先讲述了他在西班牙求学期间,走访多家企业,广泛调查其企业价值观目标,并进行归纳总结,梳理出当中具有共性的因素,作为他研究职业价值观的素材。经过对83个国家和地区多年的研究,Luis M. Arciniega教授职业价值观作用的四大方面,分别是:态度、决定、行为和团队效率。

随后,Luis M. Arciniega教授以两位雇员作对比,指出受教育程度较低、家庭美满、工作职位和薪资水平一般的男雇员会比受教育程度较高、目前单身、工作职位和薪资水平较高的女雇员的工作满意度更高,他认为这主要因为后者过于注重与其他同地位的人进行比较,她会关注彼此在工作岗位上的成就与收益,但这往往因为关注点过于单一而造成工作满意度降低。Luis M. Arciniega教授认为当雇员培养起自我超越的工作态度才会让工作满意度提升,从而相继影响其决定和行为,以及在团队中职能的发挥,并促使团队工作效率提高。

Luis M. Arciniega教授还与大家分享了他对雇员留在该公司原因的研究,主要归纳为三大因素:情感、惯性与责任。第一种雇员留下是因为他钟情于该公司的价值观,他会将自己看作是企业大家庭中的一份子。第二种雇员则是因为该公司对他而言很方便,他喜欢的不是公司的管理运营模式和工作性质,而是目前只有该公司可以提供的让他满意的薪水。而第三种雇员则仅仅认为自己有责任与义务留下,这种人工作循规蹈矩,但缺少热情。

Luis M. Arciniega教授的展示结束之后,他还用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漫画与在场MBA师生就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境进行热烈讨论。最后,Luis M. Arciniega教授与大家合影留念。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