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国际交流
首页 > 国际交流 > 出访来访
国际项目 出访来访 项目申请 留学札记 外事动态

MBA学院马绍壮到智利访问讲学

发布日期:2012-11-06

应智利圣托玛斯大学(University of Santo Tomas)的邀请,MBA学院副院长马绍壮博士于2012年10月22-31日到该校访问讲学,并参加了中智经贸研讨会及该校孔子学院举办的“中国企业创新与企业家精神”论坛。

马绍壮在访问期间,先后给圣托玛斯大学的MBA和国际商务硕士做了题为“中国的崛起与转型中国经济发展沿革”和“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发展趋势本土化还是西方化?”的专题讲座,向智利学生介绍了中国经济与管理在过去三十多年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发展趋势。智利学生对中国经济发展及其所带的机遇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马绍壮还参加了圣托玛斯大学的中国--智利研究中心主办的中智经贸研讨会。他在会上就“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与人口变化对智利出口产品的机遇”做了主旨演讲,与当地企业家和学者共同谈论了中国的经济发展对中智经贸关系的影响。

另外,马绍壮还应邀到位于维尼德尔马市的圣托玛斯大学孔子学院访问并出席“中国企业创新与企业家精神”论坛。他以格兰仕、华为、阿里巴巴、海底捞和明阳风电等企业为例介绍了中国企业在中国经济发展的不同,在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当地企业家对中国企业的创新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并希望通过马绍壮与相关企业联系合作事宜。

在智期间,还接受了智利财经报纸(PULSO)和电视台的采访,就他们关心的中国经济发展和中智贸易关系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http://m.pulso.cl/noticia/economia/internacional/2012/10/9-13269-9-ma-shaozhuang-china-se-esta-desacelerando-pero-tendra-un-crecimiento-balanceado.shtml)。马绍壮副院长还就我院MBA与智利圣托玛MBA项目的合作交流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促进我院MBA到该校访问学习的共识。

中国是智利的最大出口国和第二大进口国,2011年双边贸易额达到290亿美元。MBA学院在国际化过程中非常重视开展与南美等新兴经济体商学院的合作和交流。马绍壮的此次访学是我院与圣托玛斯大学教师常规互访的一部分。此前,我院已有多位教师到该校访问讲学。两校的教师互访不但加深了两校双方的合作与交流,也让智利圣托玛斯大学的师生和当地企业界更好地了解中国的情况。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