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王洋做客MBA讲堂第86讲--隐藏的财富:利润转移与国际税收筹划

发布日期:2018-04-23

    422日下午,深圳前海中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广外优秀校友王洋做客我校MBA中心。此次讲堂主题为“隐藏的财富:利润转移与国际税收筹划”,由商学院MBA教育中心王刚主任主持。

792004017751853007

    王洋董事长为此次讲座做了精心准备,将此次讲座分为八个部分,分别是:税收与财富的历史;税收的宏观情况;微观情况;避税天堂;实例;税收与法律;回顾与展望,以及最后的Q&A环节。

424290065403203221

    王洋以税收领域里的基本概念为切入点,比如关联交易,转让定价,非居民企业,BEPSFATCACRS等,融合近来世界发展趋势和时事政治,辅以实例,向同学们阐述税收领域的基本知识,为下面的内容作铺垫,并具有较大的实际意义。

884297518514055486 

    随后,王洋董事长讲述了税收的历史与现状,引经据典,穿插个人真实事件,同时提供令人信服的数据,准备工作十分用心,为这次讲座通宵找了许多宝贵的资料,有开曼群岛税收传说,也有郎咸平与李嘉诚。这次MBA讲座干货满满,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听讲。

    此次讲座的重头戏是苹果和双汇公司税收实例,汪洋提到,苹果公司的电脑在新加坡生产,随后卖给苹果旗下的开曼财务公司,之后再卖给美国苹果公司。“表面上每台电脑是在在苹果不同的子公司之间转了一圈,而事实是,所有这些只不过是账面上的处理,而经销商提货地点依旧是电脑的生产第新加坡。”王洋董事长还剖析了《非居民企业股权转让税收法律制度研究》,这篇论文采用许多经济学领域的研究方式,契合MBA的同学研究需要。

1

     最后,讲座进入Q&A环节,王洋董事长耐心回答学生问题,讲话风趣幽默,全场热情高涨,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干货满满,让他们收获良多。

296636976152137142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