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17C班企业家进课堂讲座:基于大数据的精准营销

发布日期:2018-04-03

 

  33日下午,广外MBA中心营销管理课堂举行了一场名为以大数据为驱动的精准营销技术——程序化广告在中国”的专题讲座。应杜玉平教授的邀请,曾于国际著名4A广告公司担任精准营销分析师与媒介策划主管的吴梦女士作为主讲人来到课上与师生们分享交流。

 

 

    演讲开始,吴梦以近日备受关注与热议的“5千万Facebook用户信息泄露”事件切入主题。她指出,事件的核心问题其实就是精准营销实践与用户隐私保护之间的争议。精准营销的实现,是通过对广大互联网用的户人口属性、兴趣爱好、行为互动等数据进行搜集、处理、分析,同时运用实时竞价技术在毫秒之间将广告展现在对应的目标受众眼前。也就是说,在大数据技术的驱动支撑下,无论是电脑端还是移动端,现在的广告投放与传统的大众传播不同,已经可以实现千人千面的精准触达了。合法的精准营销广告投放,必须对用户明确告知信息采集内容并获得其授权的,将用户信息进行标签化脱敏处理,确保无法实现真人对照匹配,进而避免隐私外泄和不正当适用等安全等问题。

 

    实际上不仅仅是国外,国内市场也已经将精准营销技术进行广泛应用了。诸多互联网企业,尤其是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电商巨头,已经在线上线下诸多垂直领域进行布局,致力于打造自己的用户生态系统,行程营销闭环。这些系统数据在于广告主自身客户信息管理系统对接后,可大力提升品牌广告的投放效果。随着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智能电视和户外广告也可被纳入精准营销的范围。

 

 

    她的演讲不仅深入浅出,英文流畅,让同学了解跨国公司的前沿营销模式,还非常“接地气”地针对17C班一些同学企业的广告营销活动提出了非常有意义的建设性意见。很多同学都认真聆听并做笔记。除了该班的同学还有其他班级的同学也参加了讲座活动。演讲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主讲人一一解答。不少同学对精准营销技术及其运用深感兴趣,并表示本次讲座为自己的学习与工作带来启发。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