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党领商行丨商学院领导一行走访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23-03-11


3月10日下午,商学院党委书记肖喜明,副院长(主持工作)袁登华,副院长丁浩、韩小花一行走访研究生院,与研究生院院长杨励、副院长吴珊、蒋涌、张秀三就商学院研究生人才的高质量培养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会议现场

杨励首先对商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在研究生教育的提前谋划和主动作为表示肯定,强调研究生教育质量问题是每一个学院的内核,需要全方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位点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商学院的影响力。杨励最后表示研究生院将进一步发挥研究生教育管理机构的管理和服务功能,支持学院在研究生教育的各领域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杨励院长指导

肖喜明重点介绍了商学院党委推动制定的《“党领商行”2023年行动方案》,强调学院正处于艰难的爬坡期,通过“党领商行”各项行动方案的落实,全面提升学院的凝聚力、领导力、引领力、组织力、战斗力与号召力,研究生教育作为学院工作的重要方面,要在短板突破和内涵建设的基础上,通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肖喜明书记发言

袁登华介绍了商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总体情况,强调2023年商学院将重点推进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加大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优化研究生管理体系,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确保研究生的高质量就业。袁登华最后报告了商学院近期在学硕、专硕的招生方面开展的“考生对接”和“校园游学”等活动。

 

袁登华副院长(主持工作)发言

丁浩报告了学院的MBA学位论文质量提升方案,详细介绍了8个具体提升举措及重点任务推进表,同时对学院国内国际认证尤其是与研究生项目相关的认证进行汇报。韩小花介绍了商学院学术型研究生的情况,分享了她就学术型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的思考与举措,并希望在研究生院的指导下,稳步提升学术型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图片:袁  

文字:李霭婷

初审:李霭婷

复审:丁  浩、韩小花

终审:肖喜明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