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MBA讲堂第132讲:国际视野下的清洁能源发展战略研讨

发布日期:2023-03-11

2023年3月5日下午,广外商学院MBA中心在九教丝纺讲堂开设了MBA讲堂第132讲。讲座邀请了中盛国泰能源集团董事长周小彧女士,为同学们带来“国际视野下的清洁能源发展战略研讨”的精彩专题分享。讲座开始前,袁登华副院长(主持工作)为周小彧董事长颁发MBA业界导师聘书。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兼MBA中心主任丁浩主持。

 

袁登华副院长(主持工作)为周小彧董事长颁发聘书

 

周小彧董事长的讲座分为四个主要部分。第一部分,她向大家讲解了当今世界碳达峰、碳中和现状,以及我国“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郑重承诺,明确实现路径之一就是能源革命,其最核心的内容是新能源革命。第二部分,周董事长指出能源作为一种战略资源,因地理分布的不平衡性而具有了地缘政治属性。而经过多年发展,中国在国内外的可再生能源投资规模最大,功能相对稳定,为我国及世界可持续发展目标持续赋能。第三部分,周董事长结合国家的综合能源战略,点明氢能源产业将爆发巨大的产业价值。能源革命、能源安全、氢能源应用等政策在各地落地落实,为构建我国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提供有力支撑。讲座的最后部分,周董事长彧重点介绍了中盛国泰集团投资、建设、运营“五大零碳氢走廊”的项目经历,以及与中科院广能所成立的“光-氢-储联合实验室”,展现出中盛国泰集团的全国市场格局,和因地制宜发展氢能源产业的雄厚实力。

 

周小彧董事长开讲

 

在讲座的问答环节,同学们对清洁能源的发展表现出了极大的关心和兴趣,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与嘉宾展开深度交流。十余名同学踊跃提问,所提的问题涉及面十分广泛,有关于国家政策利好的探讨、氢能源和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新能源赋能对数据处理中心的运作、节能环保项目的计划等等。嘉宾对每个问题都进行详细回答,并结合行业趋势、公司战略等进行深度分析。在如此热烈的思想碰撞和意见交流中,大家收获颇丰。

 

讲座现场及互动答疑

 

丁浩副院长在答谢致辞环节,介绍了广外MBA“国际视野、中国商道”的理念,尤其强调“本土国际化”的特色,勉励同学们加强包括家国情怀、商业知识、心智技能、国际视野和实践能力在内的“五星能力体系”构建。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更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助力大学、学院和MBA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合影留念

 

附:周小彧董事长简介

周小彧女士,现任中盛国泰能源集团董事长。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连续成功创业者,大湾区价值投资者,具有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产业创造力。甘肃台联名誉主席;重庆市十大杰出青年、北京闽创会名誉会长、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特聘教授;2013年度杰出实干家”、2013年“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2014“信息科技行业十大领军品牌人物”、2014年“中国信息科技行业最具影响力人物”、2014年“信息科技行业十大杰出创新人物”、2015年“信息科技行业十大经济人物”、2019年“信息科技行业先进个人奖”等奖项。世界绿色设计组织、氢20峰会组委会联合组织的氢20峰会(2022年度)上荣获“卓越领袖人物奖”。


图文:王东昊、莫慧仪

初审:李霭婷

复审:丁   浩

终审:肖喜明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