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国际交流
首页 > 国际交流 > 出访来访
国际项目 出访来访 项目申请 留学札记 外事动态

雷恩商学院Dildar副教授讲奢侈品营销策略

发布日期:2013-03-20

3月17日下午,法国雷恩商学院Dildar博士带来了题为“The Luxury Markeing Srategy(奢侈品营销策略)”的演讲。这是我院MBA新视野讲座第20讲,由副院长曾驭然主持。

讲座一开始,Dildar抛出了“Luxury , what is it?”的问题,引导听众思考。他认为,奢侈品无处不在。不过,对奢侈品的界定不能单独建立在消费者观点的基础上,而要因地区和消费者而变,比如鳄鱼牌在中国是奢侈品牌,但在国外只是休闲品牌。因此,奢侈品是被视为生产和营销豪华产品的品牌。

随后,针对“Marketing luxurywhy?”这部分,Dildar指出奢侈品市场从1995年的770欧元增加到2007年的1700亿欧元,CLEWI(Cost of Living Well Index)远超于CPI(the Consumer Price Index),富人越来越多。同时,经济增长下,中产阶级持乐观态度;更多女性参与工作且更晚结婚,“衣着代表个人品味”以及“通过购物而获得愉悦感”的观念,都为奢侈品行业注入了新能量。

到了“Luxury anti-laws of marketing”部分,Dildar提出消费者的购买欲影响但并未妥协于品牌特色,独特性尤为关键,产品质量并非至关重要等观点。因此,他提醒业内人员,注意奢侈品不应批量化生产,不要对持续增长的市场需求作出反应,而应保持器独特性。同时,广告的作用不应促使消费者购买,而应多侧重于宣传企业和品牌文化。再有,奢侈品推广应扩大其受众面,不应像传统的市场营销那样只关注目标消费者。还有,要通过提高价格去增加需求,不要重新增配企业的生产配置等等。

讲座期间,Dildar用生动的语言和动作向大家阐释了奢侈品市场发展的相关规格,理清了以往对其的认识。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跃跃欲试,积极发言,Dildar更是风趣幽默地表达自己的看法,让大家受益匪浅。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