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国际交流
首页 > 国际交流 > 外事动态
国际项目 出访来访 项目申请 留学札记 外事动态

商学院代表参加2019年AMBA全球年会

发布日期:2019-05-29

 

2019年5月12日-14日,受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邀请,商学院副院长徐艺青代表学院参加了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2019年AMBA全球年会。

       本次大会吸引全球范围内的二百余名商学院/管理学院院长、主任及国际认证负责人齐聚一堂,聚焦全球商科及MBA领域的前沿资讯,为商学院领导者和全球同行提供头脑风暴及沟通交流的机会。大会围绕商学院及MBA教育升级、商学院竞争策略、人工智能的运用、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创新创业教育、创业生态系统的打造、技术与管理教育的未来等主题进行了广泛讨论。来自全球知名的商学院领导者通过前沿演讲,发人深思的讨论,提供院校间合作的思考,解决决策者在教育方面面临的关键问题。

 

会议现场

徐艺青作为我院代表参会,与AMBA委员会认证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深入学习和讨论商学院教育和认证工作,探讨我院在持续改进质量和MBA教育创新的观点和方法。

       AMBA和BGA CEO Andrew Main Wilson对我校对于AMBA和BGA认证工作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感谢我校对两个国际认证委员会工作的支持。王重鸣教授分享了一带一路背景下的AMBA国际丝路联盟教育快速发展的现状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规划和展望,我校作为国际丝路联盟创业教育广州基地,未来将在此联盟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AMBA/BGA董事会主席Bodo B Schlegelmlich和新兴市场总监George Iliev也对广外MBA项目近几年生源规模和质量的提升表示肯定,并表示会持续关注和支持项目发展。

 

与AMBA认证委员会代表合影

       徐艺青同时也与国内外商学院院长、MBA中心主任等进行交流、沟通,并与部分院校代表探讨了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意向。会上,徐艺青领取了我院于2018年3月通过的AMBA再认证证书。

 

徐艺青领取我院AMBA再认证证书

      同时,本次会议着重促进与会者以下几个方面的思考:一是关于人工智能对MBA教育影响。世界范围内,人工智能的应用开始在越来越多的领域替代大部分人工工种,对MBA教育也形成了现实挑战,未来只有高质量的MBA教育项目才更有可能避免被人工智能商学教育替代。二是可持续教育模式,这无疑是对现有教育体制的颠覆,同时也对人才的知识储备和更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MBA教育应该顺应全球化趋势,商学院需要思考自身的使命、人才的培养目标和竞争优势。三是中国正在发挥巨大的全球影响力。无论是关于市场、招生、创业或是大数据的话题,都离不开中国影响力。

       我院坚持“以认证为抓手,以评促建,推动学院国际化特色的内涵发展与持续改进”的战略路径,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商学院。此次与会交流,不仅加强了我院与AMBA和BGA国际认证协会的沟通联系,增强了广外商学院与全球知名商学院的合作交流,并为我院商学院教育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视角。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