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国际交流
首页 > 国际交流 > 外事动态
国际项目 出访来访 项目申请 留学札记 外事动态

第十一届“金砖五国商学教育协会学生大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21

 

 

2019年11月15-17日第十一届“金砖五国商学教育协会学生大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来自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大高校商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度交流。交流活动内容包括商业辩论、企业参访、主题演讲、文化交流等。

 

ABBS主席Joseph Philip致辞

我校研究生院院长杨励致辞

 

我校商学院院长朱文忠致辞

我校商学院副院长徐艺青主持开幕式

1115日,我校商学院副院长徐艺青主持此次学生大会开幕式;我校研究生院院长杨励出席了开幕式,他向各位介绍了广外,并致欢迎;金砖五国商学教育协会的主席Joseph Philip也来到了广州,为开幕式致辞,他表达了自己对此次学生大会的美好祝愿,希望此次大会圆满举办;商学院院长朱文忠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广外商学院并致欢迎辞。

 

 

 

学术交流

本次学生大会的学术交流环节主要包括三方面,商业主题辩论赛、热点议题讨论以及热点议题演讲。此次大会的学术主题为当下的热点问题--贸易战校代表就贸易战的正反影响发表了观点进行了探讨。

 

企业参访

除此之外,来访院校学生受到了广外校友企业—广东盈浩工艺制品有限公司的热情邀请,参观了精美出口工艺品,并针对企业的发展问题与盈浩高层管理者进行了交流。

为了给各国参赛学员更好的交流体验,我方还为各国学子安排了城市探访环节。结束了一天学术交流的学子们,在傍晚时分柔和的晚霞下,来到广州的标志建筑物—广州塔参观。光彩绚烂的小蛮腰,缓缓流淌的珠江,吸引了各国学纷纷拍照留念,他们纷纷赞叹中国的高度发展和广州的美丽。

 

 

 

文化交流

会议结束之前,ABBS主席Joseph Philip教授对来自各国的学生在此次金砖五国学生大会的表现做出了肯定,也表达了对主办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感谢。此次学生大会以一场别开生面文化汇演结束各国学子纷纷穿上民族服装展示民族风情文艺;我校学子向来宾展示了中国的传统功夫、汉服秀、古筝表演以及书法。收到了阵阵掌声,也给各国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为期三天的第十一届金砖五国学生大会落下帷幕。作为东道主的我校商学院MBA教育中心协助各国学生安全返程。

大合影 

背景信息:金砖国家商学院联盟(Association of BRICS Business School-ABBS)成立于2009年1月,旨在促进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五国的高等商科教育的交流与合作,现有理事院校所。ABBS每年均选择在不同国家的不同高校举办学生大会(Students Meet)。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BA教育中心是ABBS的发起单位之一,曾在2011年主办过第三届ABBS学生大会,广获好评。金砖五国商学教育协会将金砖五国的知名商学院MBA学生聚在一起,通过一系列活动,促进各国人民的互相了解,增进友谊对促进商学院与企业界的合作具有深远意义。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