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国际交流
首页 > 国际交流 > 留学札记
国际项目 出访来访 项目申请 留学札记 外事动态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王志浩

发布日期:2020-11-10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

2019、2020学年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一等奖”

2020年国家奖学金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决赛银奖

2019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生杯”羽毛球比赛男子双打铜奖

 

广外校园印象

  “虽然同学们都是已经有社会工作经验的,但希望你们仍然能保持‘空杯’的心态学会归零,抓住再次回到校园深造学习的机会”。2019年7月13日,进入职场工作几年后的我重返校园,进行全新的学习和生活。在广外MBA的开学迎新典礼上,院长的这句话一直回荡在我耳边,让我铭记于心。人生如茶,空杯以对。抱着空杯的心态融入到广外MBA的新环境当中迎接新的老师同学面对新的学习任务,应对新的挑战。

  两年全日制的学习时间非常短暂,我非常珍惜在广外MBA的每一时每一天,让我的校园学习生活更加有意义。研一期间,我系统化学习商业知识、提升管理技能,梳理企业运作模式背后的逻辑。在这过程中,我不仅掌握了大量专业知识,提升了企业管理技能,还锻炼了英文演讲能力。我经常与国际友人探讨商业方面的问题,了解国际市场的商业变化及进程,响应了广外MBA 的办学宗旨“全球视野,全英教学”

 

广外MBA课程学习成果展示

  2019年11月,我有幸参加第十一届金砖五国商学教育协会学生大会。在这场活动中,我作为活动志愿者,与其他志愿者共同接待了来自印度以及国内各大重点高校的学习代表团的同学。同时,我也是参赛者,在大会就国际化政治风险问题发表演讲,与各位选手展开积极讨论。通过与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参赛选手的交流和思想碰撞中,我能够以一种更加开放和包容的心态来对待每一个声音,每一种思想,不断拓宽着自己的视野,也对金砖五国的商学教育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

 

金砖五国高校学习交流演讲

  除此以外,在广外MBA学习过程,我还完成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参加了“一书一梦”的公益活动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接过一册册沉甸甸的书籍,如获至宝,一些孩子甚至迫不及待地现场翻阅,渴望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让孩子们能够读上好书,拥有更好的学习环境,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温暖,是我们志愿活动最大的收获。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活动当中,让公益服务一直做下去,帮助更多孩子,更希望看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永远都那么灿烂……

 

一书一梦公益活动展示

赴法留学小记

  研一第二学期时,我有幸参加了广外MBA提供的法国短期访学项目,圆了我长久以来的留学梦。访学期间,我不仅在课堂上与授课老师和同学们交流,还参观了米其林轮胎公司的总部。米其林总部内设一个小型博物馆,陈列了过往轮胎制作流程,展现了轮胎的历史演变和米其林企业的完整发展史。在我大开眼界的同时,不由惊叹企业要想立于不败之地,依靠的不仅是核心竞争力,还有企业文化和发展战略。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身处异国他乡,难免会有思乡之情,虽然我在春节期间无法与家人团聚,但也在法国留下了独特的春节故事。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外度过春节,我们与小伙伴们相约一同迎接新年,在晚宴上,每位小伙伴都奉上自己的拿手好菜,也是别样滋味。

 

 法国

  另外,我们还专门到语言学校学习法语,居住在法国寄宿家庭,结识了不少当地好友,也借此机会深入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我与同行的小伙伴一起参观了浪漫唯美埃菲尔铁塔、富丽堂皇的罗浮宫、宏伟壮观的凯旋门、古朴典雅的奥赛博物馆等著名景点,还抵达了法国浪漫风情小镇——安纳西,感受年史悠久的欧式建筑,仿佛时空穿越回到了中世纪,享受慢游带来的惬意。我还亲身感受到了被誉为“大自然的宫殿”和“真正的地貌陈列馆”的阿尔卑斯山。抬起头,张开双臂用力拥抱阿尔卑斯山,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低下头,山脉的影子倒映在白鸟戏水的湖面上,一切显得静谧而又美好。

 

  欧洲行

  除此之外,我们还借机前往西班牙和葡萄牙学习交流,一下飞机就深深感受到了当地热情奔放的氛围。当地居民随时随地都可以翩然起舞,一杯啤酒,一个动作,一个眼神,足以可点燃当下的兴奋之情。走在葡萄牙里斯本的街上,远远就能看到一尊宏伟的建筑——发现者纪念碑。在公元15世纪开启并引领了伟大的大航海时代,与西班牙一同成为当时世界当之无愧的“海上霸主”。如今,虽无法亲身感受大海航时代的光辉,但身处里斯本,却可以透过遗留的古建筑和文物窥探那个曾经不可一世的葡萄牙。我们还去了西班牙巴塞罗那参观圣家族大教堂。圣家堂以动植物的形态为蓝本,将《圣经》中的各个场景整个建筑中逐一展现,远远看去就像一片茂密的森林,整齐排列的根根立柱就像大树一样枝叶横虬,穹顶是无数树眼。别看建筑很宏观,其实至今尚未完工,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手脚架。据说圣家族大教堂的建造将于2026年,也就是伟大的建筑师高迪逝世后的100周年纪念之时竣工。等到2026年,或许这也成为我再去一次巴塞的动力吧!

  其实通过这些城市和国家的走访学习,并不仅仅是当个走马观花的“邮差”——打卡网红景点发个朋友圈等。更多的是,我投入其中,乐在其中,深度体验当地的历史文化与风土人情。我发现外国人对艺术的追求是发自内心的,无论是绘画还是建筑,每一个细节都处理得非常到位,更多了一份执着。同时,也给自己一个机会真正的融入到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近距离的感受,感悟,感恩!还有很多景点和感想并不能逐一的与大家分享,希望有一天你们也可以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希望有一天你们也能跟我一样幸运。

  每一个新的开始或许都伴随着坎坷,但每次跋涉终会到达目的地。人生中的每次改变都蕴含着机遇与挑战。过去,我常听说一句话:挑战是会上瘾的。以前不以为然,但近年来,我愈品越发深有体会。每当我完成了一次挑战以后,不论结果好坏,我都会对自己的经历进行复盘,然后把自己重新“归零”,抱着“空杯“的心态,信心满满地投入到下一场挑战中,犹如闯关游戏。希望这场游戏中,不仅收获的胜利,更多的来自内心的平静。在此,非常感谢广外MBA的老师们对我的悉心栽培和同学们的热情关照,我将继续努力前行,积极应对人生的每一场挑战!

2019B王志浩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