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国际交流
首页 > 国际交流 > 留学札记
国际项目 出访来访 项目申请 留学札记 外事动态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 以梦为马,随处可栖

发布日期:2020-11-02

 

王黎黎:

广外MBA2018B班学生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

“2018、2019学年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一等奖”、“优秀学生干部”

“高水平大学建设研究生国(境)外访学项目奖学金”

“第二届全国外语外贸类高校创业大赛”优秀奖。

赴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攻读交换生 

 

工作几年之后,从职场重返校园,这让我更加珍惜这次可以全身心投入的学习的机会。广外MBA的专业学习任务重,时间紧,但我在这里的每一天都充满了收获。

如果把这两年短暂的学习生涯比作绘画,那么研究生一年级就是一个勾勒线条的过程繁忙的课程学习和丰富的学科知识充分锻炼了我的逻辑能力,让我得以把以前的工作经验和当前学习的专业知识串联起来,逐步培养并形成了一套严密的逻辑思维体系。同时,通过与老师、同学们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与讨论,使得我对以往职场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有了新的想法,能够游刃有余地应对类似问题。通过广外MBA的学习,我系统性地学习了商业知识、提升了管理技能,也不断地强化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广外MBA学习了一年以后,我的英文水平和自主学习能力都有了很大提升

王黎黎在欧洲留学期间

在广外MBA学习的第二年,我有幸参加了广外MBA的交换生计划,赴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ISCTE)进行交换学习。ISCTE是葡萄牙享有盛誉的顶尖商学院,已获AMBA,AACSBEPAS三大认证。短短一学期的海外留学经历不仅带给我全新的学习体验,还极大地拓宽了我的视野,让我得以站上更加广阔的平台。

王黎黎在ISCTE

在国外交流学习期间,作为留学生,我们被邀请参加了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举行的国庆70周年招待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葡建交40周年,在“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的推动下,中国与葡萄牙,乃至世界各国的关系日益紧密相联。亲眼见证这一重要时刻,我真切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富强和自己一颗赤诚的爱国之心。我无比感谢广外MBA提供给我一个通往国际平台的机会。广外MBA学院始终秉承的“全球视野,全英教学”的办学理念,也真正做到了这一点。

王黎黎参加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举行国庆70周年招待会

在读期间之中,不仅仅学习理论知识,还有对实践的追求。广外MBA给了我们众多的竞赛机会;这其中就有各类创业大赛。2018年11月,我和队员参加了“第二届全国外语外贸类高校创业大赛”,并荣获优秀奖; 2019年4月代表广外商学院MBA参加首届全球商务挑战赛(中国赛区),赛事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比赛本身,在此过程中我们也可以结识到各校各行各业的精英。

王黎黎参加全球商务挑战赛(中国赛区)活动现场

除此之外,我担任了第十届MBA联合会秘书长。在这个MBA联合会这个平台上,我们可以更好地为学生服务,并且可以和华南MBA圈甚至中国MBA圈的同学建立联系和合作关系。2018年12月我被学校选中参加第十八届中国MBA发展论坛;2019年4月,有幸参加了第26届中国MBA华南联盟峰会;2019年1月,我有幸作为学生代表接待了来自印度的MBA游学团学生。这些校园实践交流活动为我的MBA学习生涯增添了更多的色彩。我们得以认识到华南其他MBA院校的同学,甚至来自世界各地的MBA同学。

王黎黎参加第26届中国MBA华南联盟峰会活动现场

广外MBA的学习生活虽然紧促忙碌,但又时刻充满惊喜与期待。短短的两年里,我感觉到了自己身上所发生的积极变化,知道学问要这样求,做人要这样做。我会继续努力,以更饱满的斗志投入到后面的学习和工作中,希望自己够为母校、为国家的繁荣贡献最大的力量。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