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通知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起止时间:2015年12月17日--2015年12月19日

活动地点:

联系人:

联系方式:

活动内容: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的荣誉感、责任感,增进校友对学校的感情,学校决定隆重举行2015年冬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以下简称仪式),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亲自为每一位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为保证MBA中心毕业生顺利参加毕业典礼,现作出以下通知,请知悉:

一、 活动安排:

2015届冬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1219日下午 14:30

地点:北校区云山会堂

二、 具体安排

1. 时间推进表(时间紧张,请同学们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到达)

时间

内容

具体内容 / 注意事项

地点

08:30

工作人员

就位

清点物资:硕士服、信息卡、家属邀请函,等

九教103

09:00-09:30

12:00-12:30

领取并穿着

硕士服

1. 如需早上与家属在校园拍照的同学请于0900-0930103领取硕士服;否则请于1200-1230领取。

2.请注意硕士服是否穿着得体(穿戴规范见后),过于宽松请提前处理好;请特别注意帽子是否戴得牢。

九教103

13:30-14:00

集合进场

1.请学生于云山会堂广场集合,严格按照受礼顺序列队进场。
2.进场时,需要出示校园卡、学生证或身份证。如有校园卡失效等情况,请提前联系张曼玲或梁妍老师。
3.进场后,按照座位上姓名落座。各人姓名已提前贴在本人座位上。

云山会堂

14:00-14:15

派发各人

信息卡

1.各人落座后会派发信息卡。请各人核对信息,特别是姓名及拼音。
2.请妥善保管信息卡。准备上台接受拨穗前会在舞台右侧排队,届时将有工作人员按顺序收取信息卡。
3.一旦信息卡上信息有误,或丢失信息卡,请尽快联系张曼玲或梁妍老师。

云山会堂

14:15-14:30

整场

学位授予整场负责老师会介绍仪式的流程、上台接受拨穗等的注意事项,请特别留意。

云山会堂

14:30-18:00

学位授予仪式

1.请遵守秩序,不乱走动,不得调换座位,不得随意摘下学位帽如无特殊情况,不允许提前离场。
2.离开座位到舞台右侧排队时,请留意工作人员指引,按照顺序排队。请尽量不要携带除了信息卡以外的其他多余物品,并让同伴帮忙检查衣着是否合规,学位帽是否佩戴得宜,帽子流苏是否位于右侧。

云山会堂

18:00

仪式结束后

交还学位服

学位服一套共包含:学位帽、学位袍、垂布、红领带、袋子各一个。一套学位服必须全部归还,特别是领带。

九教103

三、联系人

13662525516

张曼玲 18819432352

叶柳影 13760870021

四、 注意事项及温馨提示:

1. 证件

按学校统一要求,学位授予仪式必须刷本人校园卡进场。请各参礼学生携带本人校园卡(或学生证)及身份证,以作入场之用。如果遗失校园卡,请提前联系张曼玲老师或梁妍老师。

2. 硕士服领取

1)硕士服由本次毕业典礼筹委会代为租借,请当天统一到九教103课室领取。请严格按照时间领取,如果不能按时领取,请联系工作人员另作安排或让相熟同学代领。

2)学位服一套共包含:学位帽、学位袍、垂布、红领带、袋子各一个。一套学位服必须全部归还,特别是领带。

3. 学位服穿戴规范:

4. 学位授予:

1)学位获得者以学院为单位按顺序提前30分钟入场,在院系指导老师安排下,按顺序列队完毕,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行进至指定区域内就坐。为保证场内秩序,座位安排以先受礼者坐后排为原则。

2)在大学权杖引领校长及主礼教授入场及退场时,在场人员应起立鼓掌致意,以示尊重。在校长及主礼教授落座后,场内人员方可落座。

3)上台接受学位前,请学位获得者自行将流苏置于帽檐右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

4)学位授予时,学位获得者按列队顺序于舞台右侧(面向舞台)逐一上台,将写有自己姓名的信息卡交与司仪。(用于司仪宣读)

5)学位获得者逐一走到校长面前接受学位授予。由于参加仪式的人员众多,请诸位按照程序安排,严格控制时间。

6学位授予方式:与校长握手、微躬身接受拨苏、接受校长颁发的证书、转身与校长合影。

7)受礼后,学位获得者应及时从舞台左侧(面向舞台)退下,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回到指定区域,不可在台前逗留。

8)学位获得者应在指定区域内就坐,不可随意走动、拍照。

9)仪式结束后,学位获得者在工作人员指引下依次退场。

学位授予过程:排队——逐一走上前(念到名字时)——握手同时微鞠躬(校长为大家拨穗)——转身合影(笑容,摄像机在正前方)——退场(从校长前面走过去,按照地面箭头指引的方向)——从右手边的台阶下按指定路线回到座位。

学位授予路线图:

注:实线为上台路线,虚线为下台路线

5. 亲友

(1) 已经报名需要邀请函的同学,可于19日早上领取硕士服时一并领取邀请函,亲友凭邀请函可到大会堂二楼按座位安排入座;

(2) 请各亲友配合会堂现场工作人员协调。按照学校要求,进入观礼的亲友需穿着得体,不要穿背心拖鞋;学位授予仪式开始后将手机调至震动;幼龄儿童不得进入会堂。

3)为缓解校园交通压力,请观礼亲友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校出席仪式。

6. 临时变动:

如果参礼同学临时有事不能出席、参礼同学及亲友等情况有变,请及时联系梁妍或张曼玲老师。

预祝各位同学毕业快乐!

MBA教育中心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十八日

附件12015年冬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议程(转)

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权杖入场(校领导及主礼教授入场)

2.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请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主持仪式

3.主持人介绍出席的校领导、主礼教授

4.主持人宣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5年冬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开始

5.奏唱国歌

6.校长致辞(8分钟)

7.教师代表发言(着导师服)(3分钟)

8.毕业生代表发言(着学位服)(3分钟)

9.全体毕业生宣誓(全体起立,毕业生代表领誓)(2分钟)

10.校领导宣读:1)授予学位的决定2)校友联络员名单

11.恭请校长为学位获得者授予学位(**起身到主持台向校长鞠躬:尊敬的仲伟合校长,请您为**学位获得者授予学位。与校长握手后回座)

12.校长依次授予学位(四个规定动作:与校长握手、微躬身接受拨苏、接受校长颁发的证书、转身与校长合影,每位约需10秒)

13.礼成、全体起立,向主礼教授致谢

14.奏唱校歌

15.恭送权杖、校领导、主礼教授离场

附件2 2015届冬季毕业典礼MBA教育中心毕业学生上台受礼顺序

附件3 2015届冬季毕业典礼观礼亲友邀请函成功订票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