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MBA讲堂114讲:数字时代商业底层逻辑新认知

发布日期:2020-12-24


2020年12月20日下午1点30分,MBA讲堂114讲“数字时代商业底层逻辑新认知”如期进行。SAP中国首席数字化转型专家孙惠民先生受邀分享数字化在未来将会对我们的产生的影响,本次讲座由广外商学院副院长徐艺青老师主持,同时出席的还有广外商学院副院长袁登华教授。

孙惠民先生现为SAP中国首席数字化转型专家,毕业于中山大学哲学系。曾任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发展规划处处长、企管法律处处长以及信息处处长,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被国内多家知名IT媒体评为优秀CIO,也曾在国内多所高校从事过MBA和MPA的教学工作,理论素养深厚,善于从世界观和方法论角度,来穿透事物的本质和规律。

 

徐艺青副院长开场主持

首先孙惠民用了“龟壳上的世界”和“洞穴预言”两个小故事,来阐述人的认知系统对行动和生活的影响。接着以一个生动形象的视频描述了我们当今快速发展的商业社会:所有我们习以为常的技术都在被悄然淘汰。在这个时代,唯一确定的只有不确定。数字化改革已经迫在眉睫,无法跟上数字化时代的旧思维注定要被淘汰。

 

嘉宾分享现场

接下来,孙惠民指出,数字化改革渗透到每个领域中,许多传统的行业将会被取代,比如快递取代渠道,SEO取代广告,客户端取代逛街,网银支持取代终端,社交媒体化取代传统媒体。这是一个“人人创意,人人设计,人人制造,人人营销,人人传播”的时代,“产品,客户,市场,行业”这四个方面都会随之改变,分别变成了“成果经济,粉丝经济,懂我经济,生态经济”。无法洞察数字化时代的商家,将会被时代抛弃。未来的商业模式是“去硬件化,虚拟化,移动化,智能化,网络化,互动化,全球化,汇聚化”。掌握数字化的商业底层逻辑,才能在未来获得成功。

 

嘉宾分享现场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向孙惠民先生围绕着数字化的商业逻辑提出问题,孙惠民分别给予了精彩的解答,同学们给予了最热烈的掌声。

 

 

同学提问

未来,所有的企业必须适应数字化的新时代,才能适应不确定时代的市场竞争。唯有积极拥抱时代大潮,才是正确之道。广外商学院将与各界有识之士一起携手不断探索未来,迎接新的数字时代的到来!

 

摄影:程会培

撰稿:陈鸣

编审:张钊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