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MBA大讲堂第101讲“人工智能助推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19-09-10


    2019年9月8日下午,MBA讲堂第101讲在北校区MBA教学楼丝纺讲堂顺利举行。本期邀请到北明软件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北京北明数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王进宏进行 人工智能助推经济发展 专题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徐艺青主持。

 


王进宏现任中国通讯工业协会智慧城市专家委员会专家、广东省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广州大数据协同创新联盟联席主席兼专委会副主任、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专委会副主任、广州天河智慧城云计算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广州分部副主席,自2010年以来一直致力于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在智慧城市应用领域的研究,创新性的提出了智慧城市建设的方法论、智慧城市体系架构、智慧城市运营模式等领域的成果,分别于2009年和2011年荣获广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16年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讲座从人工智能与第四次工业革命、人工智能助推经济发展、中国如何应对人工智能发展带来的变革三方面细致的阐述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前景。深刻分析了中国在人工智能方面具有的优势,在国家集团作战的大背景下,人工智能基础领域研发在10年内能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同时中国拥有独一无二的市场规模,巨大的市场需求会带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提升。讲座中提到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不断上升成为国家战略规划,并且引领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人工智能具有显著的溢出效应,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最后列举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农业、新兴产业等领域的发展。

 


讲座结束之际,在场的同学们踊跃提问,王进宏分别耐心细致的进行回答,并且鼓励同学们多进行创新性研究。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