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广外MBA18E班移动课堂——走进联塑集团

发布日期:2019-04-18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人力资源管理课堂知识的理解,扩展视野,学以致用,2019年4月14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BA18E班的同学们在《人力资源管理》课程张武保教授的带领下,来到联塑集团开展移动课堂活动。本次活动深入调研实践,体验优秀企业文化,老师与全体同学受到了联塑集团人力资源部的热情接待。

 

联塑总部大楼照片

中国联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国内大型建材家居产业集团,产品及服务涵盖管道产品、水暖卫浴、整体厨房、整体门窗、装饰板材、净水设备、消防器材、阀门、卫生材料、海洋养殖网箱、环境保护、建材家居、渠道与服务等领域。2018年营业收入达237.34亿元人民币。 随着国际化、全球化进程步伐的推进,联塑已拥有逾80家控股子公司和超过23个主要生产基地,分布于全国17个省份及美国、加拿大、印度、印尼和乌干达等国家,联塑不断完善战略布局,拓宽销售网络和市场空间,能够及时、高效地为顾客提供产品和服务。

活动伊始,联塑集团的专职讲解员吴爱玲小姐亲自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联塑学院与联塑研究院,向同学们深入讲解了联塑集团的员工职业化培训成长体系及科研成果。联塑学院是联塑集团创办的一所企业大学,其目的是建立基于服务联塑全球化发展、服务员工职业化成长的培训管理体系,目前该学院已经组织了上万场培训活动。联塑研究院,拥有各类科研人员1000多名,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目前已拥有和正在申请的专利约有1480项。科研成果先后入选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国家重点新产品、全国建设行业科技成果推广项目和政府绿色采购清单,获得广东省政府质量奖、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荣誉称号和奖项。

 

联塑研究院照片

随后,吴爱玲小姐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联塑集团的生产车间,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PE给水管道的工艺制作流程。目前联塑集团在塑料管道生产方面积极进行产业升级,引进先进大设备机器,基本实现自动化生产,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展现出更广阔的全球视野和更为强大的产品创新。

 

吴小姐为同学们讲解电熔连接管道原理

接着,联塑集团人力资源部的陈天龙主管带领同学们前往联塑总部会议室。陈主管首先为同学们播放了联塑集团的宣传视频,让同学们了解联塑集团的发展历程,业务方向及企业文化。随后,陈主管向老师同学们介绍了联塑集团的人力资源的发展情况,包括公司的薪酬体系、员工年龄分布、一线员工的生产安排,招聘情况等。联塑集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将人力资源视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要素。用人性化的制度将企业价值观和经营理念潜移默化地传递给每一位员工,从而塑造出一支具有高度凝聚力和忠诚度的员工队伍。联塑集团积极为每一位员工搭建发挥个人价值的平台,为其创造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

 

陈主管介绍联塑集团人力资源发展情况

介绍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向陈主管提问交流,就员工职业发展规划、制造业企业如何面对用工荒困境,培训体系的应用,员工满意度等方面与陈主管进行交流。对于同学们的疑问,陈主管也一一做出了解答。

最后,张武保教授充分肯定了联塑集团作为塑料管道的行业标准制定者30多年所取得成就。张教授说到:“联塑集团生产车间的标语—要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理由,让人印象深刻。它充分体现了每个联塑人脚踏实地,努力拼搏的进取精神,这就是企业的文化所在,值得每一位同学虚心学习。同时张教授也向陈主管介绍了广外MBA的相关情况。广外MBA致力于培养国际化的商科人才,实施全英授课,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联塑集团作为外向型企业可以与广外进行更深度的合作,为企业的走出去战略提供人才储备。

 

张武保教授做总结性发言

活动邻近尾声,张武保教授代表18E全体同学向陈主管与吴小姐赠送纪念品,全体合影留念。

 

 

张教授为陈主管与吴小姐赠送广外纪念品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实地参观了联塑集团,深入了解集团企业文化,更从陈主管的分享中汲取到丰富宝贵的人力资源经验,将课堂理论知识与实际企业实践相结合,获益匪浅。

 

全体合影留念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