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我校商学院顺利通过AMBA再认证

发布日期:2018-05-20

近日,商学院收到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正式通知,经过AMBA专家组的现场考察和AMBA国际顾问委员会的最终审议,我校商学院已顺利通过AMBA再认证。

商学院于2015年3月获得AMBA国际认证,成为中国大陆第26家、全球第225家获得该认证的商学院。为推动AMBA再认证工作的开展,大学于2017年成立以校党委书记、校长隋广军为组长,副校长何传添、焦方太为副组长,商学院院长朱文忠、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华及相关部处负责人为成员的AMBA再认证领导小组。围绕以评促建,商学院于2017年11月举行了MBA教育及学科建设战略研讨会,特邀AMBA中国区顾问、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王重鸣前来指导,焦方太副校长出席研讨会并与王重鸣教授会谈,对再认证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2018年3月27日至28日,以AMBA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Andrew Lock教授为组长的认证专家组对我校商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AMBA再认证现场评估工作。专家组成员还包括:AMBA董事会主席Bodo Schlegelmilch教授、AMBA中国区顾问王重鸣教授、发展市场总监George Iliev先生。

 

隋广军会见AMBA再认证专家组组长Andrew Lock教授

再认证期间,校党委书记、校长隋广军于3月27日会见AMBA再认证专家组,副校长何传添、研究生院院长袁泉、商学院院长朱文忠等陪同会见。隋广军首先对AMBA专家组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专家们三年前认证时给我校提出的宝贵意见,尤其是王重鸣教授对我校长期以来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2018年恰逢我校MBA项目开办十周年,专家组的来访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隋广军着重向专家组介绍了2015年通过AMBA认证后所开展的工作。首先,我校强化了国际化办学目标,重视以评估和认证促进学科发展;其次,强化了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改进课程体系,对MBA教育给予强力支持;再次,促进了决策班子的开明化管理,给予了商学院充分的自由度去自我决策和自我发展;最后,重视“知行合一”,强调学习与实践的重要性,鼓励毕业生创新创业。通过这几方面的努力,我校MBA取得了可喜成果,品牌知名度稳步提升,生源质量明显提高,实现了招生的“不破格、不调剂”,摆脱了以往被动接受调剂的局面。隋广军强调,国家推行的“一带一路”为我校的国际化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我校MBA项目也将与时俱进,不断调整以迎接挑战。专家组对大学给予商学院及MBA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欣赏,针对商学院及MBA项目的全球定位、未来规划、差异化发展、师资队伍建设、高校合作、重点发展方向、课程设置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评审会后隋广军、何传添、朱文忠、李华与专家合影

3月28日,专家组与商学院领导班子召开评审会,围绕学院及项目的战略、师资、学生、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考察与评估。副校长何传添、研究生院院长袁泉、科研处处长陈彦辉、人事处副处长陈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蔡红、财务处处长朱红参加了评审会。评审会上,何传添副校长首先代表大学致欢迎辞,接着朱文忠院长代表商学院做工作报告,随后院长朱文忠、副院长袁登华、梁洁、邱伟年、丁浩、MBA项目主任王刚、AMBA国际认证项目主任贾佳等回答了专家提出的问题。

 

何传添与评审专家在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广州基地合影

再认证期间,评审团还考察了MBA中心教学设施、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广州基地,与MBA项目雇主代表、教师代表、学生及校友代表分别进行了闭门座谈,听取大家对学院及MBA项目的反馈意见。经过专家组两天全面、细致、深入的考察与评估,后经AMBA国际顾问委员会的最终审议批准,AMBA近日正式通知我校商学院顺利通过AMBA再认证。专家组一致认为:广外具有名符其实的国际化声誉,对广东及华南的经济生活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大学校长及校领导层对商学院及MBA项目大力支持;商学院领导层具有活力与热情,致力于持续提升学院国际化水平;广外MBA生源质量不断提升,学生体验非常积极、英语水平较高。

 

大合影

我校商学院顺利通过AMBA再认证,是继2015年3月首次通过AMBA国际认证后又一里程碑式的事件。AMBA再认证的顺利通过,既是对我校MBA项目持续改进工作的再检验,更是对我校MBA项目提升品牌、优化管理、内涵发展的再指导。我校商学院将继续以“培养国际高端商科人才”为使命,以“成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商学院”为愿景,通过“以认证为抓手,以评促建,推动学院国际化特色的内涵发展与持续改进”的战略路径,努力推动学院及MBA项目“从优秀到卓越”的持续健康发展。

 

附:

AMBA成立于1967年,与美国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SCB)、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QUIS)同为全球商学院三大权威国际认证体系。AMBA认证是三大认证体系中唯一仅针对MBA及相关项目进行认证的体系,其会员涵盖MBA项目所有重要的相关利益群体,包括知名的商学院、MBA学员、校友和雇主。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