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广外MBA第六期云山沙龙成功举行——“创业,你想知道的那些事儿”

发布日期:2020-11-26


 

11月21日下午,由广外MBA联合会校友联络部主办的第六期云山沙龙在MBA大楼306隆重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三位来自不同行业和背景的MBA创业精英为大家分享各自在创业道路上的真实案例以及创业路上亟待解决的问题以及方法。他们是广州阿凡达企业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创始人吴燕平(20C班在校生),广州那家姆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Rashad(20B班留学生),昌南教育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徐诗皇(20E班在校生)。

说明: 嘉宾4

吴燕平分享现场

吴燕平围绕“创业初期的股权设计——创业团队治理与合伙协议”这一主题做分享。她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企业中提供网络技术服务、与阿里巴巴等多家互联网龙头企业的合作故事,并以企业创始人的身份向MBA学子们讲述了她在创业之初合理分配股权、处理合伙人关系的经验。

说明: 1493802a12a4466437787a0d5987f53

 Rashad分享现场

来自20B班的留学生Rashad为大家带来了“创业者创业的关键经验和提示”的分享,Rashad所经营的公司主营厨房设备生产及国际进出口贸易,目前在也门、中东、广州开设了多家分公司。他结合自身多年在中国的业务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身为一个年轻创业者应具备的企业家特质以及在如何选择行业和产品、公司名称等方面给出了实用的建议。

说明: e4d1fa226c93aa00865d40947e87219 

徐诗皇分享现场

徐诗皇作为昌南教育投资(深圳)有限公司的创始人,结合多年管理经验,分享自己创业初期如何打造高效团队。他用通俗易懂的案例向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高效团队的几大要素,其中包括团队人数、目标及管理标准等。

 

      三位嘉宾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创业感悟为大家提供了创业路上宝贵的经验,分享结束后,现场同学积极提问,互相探讨,进行了更深入的讨论和交流,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活动期间主办方还为大家准备了抽奖环节,现场气氛热烈。

说明: IMG_20201121_182056   说明: IMG_20201121_182637

同学提问                          同学提问

 

说明: IMG_20201121_181403   说明: IMG_20201121_175758

同学提问                            同学提问

孔子云:三人行,必有我师。这句话是广外校徽的灵感来源,也是每一个创业者应该必备的素养。谦虚聆听、愿意分享,更是一个优秀企业家应该有的胸怀格局。广外MBA为有这样优秀的同学感到骄傲!愿诸君:前途似锦,未来可期!

说明: 沙龙合照


感谢本期冠名商:友邦保险

赞助商:宝音果园、诗皇盐焗鸡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