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走进盈浩——探索商业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之旅

发布日期:2020-01-06

    12月8日,为进一步探索商业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相得益彰的关系,广外MBA18E班全体同学在朱文忠院长的带领下,前往广东盈浩工艺制品有限公司,展开《商业伦理与社会责任》课程的移动课堂。此次移动课堂有幸邀请到广东盈浩公司的副董事长、总经理罗慧枰女士为我们授课,并带领参观公司展厅。

 

(罗慧枰女士为我们授课)

 

        在欢迎致辞后,罗慧枰女士结合广东盈浩公司发展历程,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商业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课。在课堂上,罗慧枰女士为我们作了企业介绍、阐释了企业文化和企业的社会责任及近年来参与的精准扶贫、助学等公益事业。

        2001年中国入世(WTO),中国对外贸易迎来最佳发展时机,在国家鼓励民营资本进入出口行业的背景下,广东盈浩公司在2002年应运而生,并发展成为西方节日装饰整体方案解决专家。成立以来,该公司始终坚持“文化立企、科技强企、互联网兴企“的发展战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创意设计为驱动,以网络营销为重点,以供应链管理为支撑,已成为中国节日饰品出口规模最大最强的知名企业。目前,该公司旗下拥有六十多家代工工厂,分布在闽、浙、粤三省,圣诞球的产量和出口量居世界首位,与全球零售业前百强企业建立了业务往来关系,产品远销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

       该公司立足于中华五千年璀璨的传统文化,深度挖掘梳理雕刻、描绘、刺绣等民间手工工艺,运用塑料、陶瓷、布艺等载体设计创意产品,多次获得科技型、创新型、文化企业十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广东省出口名牌企业等多项省级荣誉称号,通过了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海关高级企业认证、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等国际国内认证,取得了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等80项专利,获得软件著作权25项,国内国际注册商标5件。

 

  (广东盈浩公司环境)

 

       自成立以来,广东盈浩公司就十分注重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与各种社会组织进行互动,坚持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依法依规按章纳税。公司先后荣获福建省“十佳党务先锋”、福鼎市纳税1000万元以上“功勋企业”等等荣誉。先后成立了盈浩教育基金、盈浩创新创业基金等公益基金,在广外建校50周年庆典上捐款70万元。

 

(成立盈浩教育基金)

 

(成立盈浩创新创业基金)

 

(在广外建校50周年庆典上捐款)

 

       在课堂上,同学们主动踊跃发言,针对如何处理好商业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之间的关系进行探讨,罗慧枰女士耐心地一一为大家做了解答。随后,朱文忠院长做了课堂总结,鼓励大家认真思考,并注重在日常工作加以实践研究。

 

 

现场提问、讨论气氛热烈

 

 

(朱院长为我们做总结讲话)

 

       课堂结束之后,同学们在罗慧枰女士的带领下,参观了广东盈浩公司主题展厅(4000平方米)。

 

(展厅展示馆)

 

(参观公司展厅)


      随后,进行了互动交流,全体同学向广东盈浩公司赠送了题词。

 

(题词)

 

  最后,朱院长和罗慧枰女士与大家一起合影。

 

(合影留念)

 

      结语:事必躬于亲,业必精于勤。通过此次移动课堂,让大家收获良多,对于企业家精神和商业伦理与企业的社会责任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在此,借用题词“盈德业兴  浩气长青”,祝愿广东盈浩公司以大德铸造大业,用正气保持常青。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