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MBA新视野第60讲:“当代商业伦理”

发布日期:2019-12-31

2019年12月29日下午,MBA新视野第60讲在MBA丝纺讲堂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了英国阿伯丁大学管理学教授张海娜。张教授为大家讲解“当代商业伦理”专题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全英教学部主任、副教授黄磊主持,商学院副院长徐艺青出席了讲座。

 

张海娜教授在讲座

张海娜教授首先从社会学和哲学的角度介绍了伦理道德的概念,总结出当前社会流行的四种商业伦理:绝对主义伦理、实用主义伦理、相对主义伦理和策略性伦理,并结合实例讲解了商业伦理和企业社会责任之间的关系。

接着张海娜教授以西南航空公司为例,分析西南航空的商业伦理和企业社会责任,重点阐述了公司与股东、公司与社会环境的关系对企业社会责任带来的影响。最后,张海娜教授结合各大跨国企业的经典案例,总结出在当代社会环境中需要注意的商业伦理道德和社会企业责任模式。

 

 

MBA学生踊跃提问

张海娜教授结合业界经典案例进行耐心讲解,热情与大家进行互动。MBA学生对商业伦理和社会企业责任模式产生浓厚的兴趣,积极响应,踊跃发言。

 

大合影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