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广外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举行2019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23

 

1220午,2019年广外商学院MBA教学工作会议在北校区第九教学楼403课室顺利召开,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MBA任课教师、MBA论文指导老师以及MBA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徐艺青主持。

 

MBA教师和论文指导老师参与本次会议

 

朱文忠院长在致辞中讲到,在各位老师的努力下,通过诸如AMBA等各项认证工作的开展,以评促建,广外MBA项目的品牌知名度在逐步提高。近年来学校与学院加大对MBA项目建设的投入,MBA的招生人数和生源质量不断提高,MBA的师资队伍不断优化,学生素质和教学水平稳步提升。

 

朱文忠致辞

 

徐艺青通报了广外MBA项目的整体情况与MBA同行院校的相关资讯,她指出近几年广外MBA项目品牌不断提升,内部管理制度更加完善,但是MBA项目的发展还面临很多新的挑战,号召全体老师为MBA项目的发展共同做出更多的努力。

 

徐艺青通报MBA项目的整体情况与市场资讯

 

李霭婷老师回顾了2018-2019学年MBA的教学情况,向老师们反馈了MBA教学的亮点和不足2018-2019学年MBA课程评教分数有大幅度提高,学生对MBA教师的教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MBA讲堂陆续邀请了知名企业家和知名教授为MBA学生做关于AI和5G新技术、行业新资讯和创业等多样化的主题分享,广受学生好评。同时,中心在本学期全面启动校内论文指导导师和校外企业导师指导的双导师制度,聘请了一批在行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校外导师,为学生的个人和职业发展提供更多的帮助。

 

李霭婷总结2018-2019学年教学情况

 

MBA中心主任王刚首先通报了中心为教师们提供的各项新管理服务。之后,王刚解读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MBA教师手册》中的相关规定和政策,鼓励各个MBA课程组开展更多的活动,在之后的新教师聘任和教学工作研讨中能更多发挥课程组的促进作用;鼓励各位MBA老师参与国内外的会议,同时加强校企合作,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最后王刚通报了大学关于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相关规定,对老师们提出了教学和指导上的要求,希望在日渐完善的管理制度中,提高老师们的教学水平和指导质量。

 

王刚解读MBA的相关规定和政策

 

随后,老师们分为MBA教师组和MBA论文指导老师组,对MBA建设进行交流和讨论,交流结束后由两组分别派出杨晓燕老师和李春瑜老师进行总结。杨晓燕代表教师组对于课程组建设、系统的使用和鼓励更多老师参与MBA活动三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春瑜代表导师组对于MBA论文写作的规范和教学、导师双选优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教师组在进行热烈的讨论交流

 

导师组在进行热烈的讨论交流

 

会议的最后,魏传文书记对本次教学会议进行总结,对MBA的建设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在教学和指导中,要注重立德树人;第二,教学和论文指导过程中,希望老师们要按照规章制度来进行工作,遵守相关的规则;第三,质量是根本,教学和论文指导都必须要严把质量关。希望老师们共同完善MBA管理体系的建设,提高项目的水平,争取取得更优秀的成果,不负学校对MBA项目的殷切期望。

 

魏传文总结发言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