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跨境电商成功秘诀——广外MBA18E班移动课堂走进洋葱海外仓

发布日期:2019-11-22


        2019年11月15日下午,商学院MBA18E班在丘心颖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洋葱海外仓进行参观学习,了解洋葱海外仓在跨境电商领域取得成功的秘诀。本次校企之行就此开启。

        步入洋葱海外仓,同学们被洋葱基地建筑由内到外的紫色调所吸引。洋葱海外仓的负责人热情地欢迎老师和学生们,并带领大家进入即将深入了解洋葱的六号会议室。

 

    本次参观之行,首先邀请了洋葱集团总部培训讲师,洋葱商学院资深导师Tina女士,向老师和各位同学们详细介绍洋葱海外仓。Tina老师以“全民零售之黄金时代”为题,从洋葱的发展历程,业务模块,市场需求,未来目标等角度,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有雄心,脚踏实地,富有远见的洋葱。洋葱海外仓,作为洋葱集团旗下的跨境电商平台,是中国海关批准的跨境电商自营渠道平台,拥有渠道拓展、销售管理、品牌推广及客户服务等前端业务模块。迄今,洋葱海外仓已成为中国现今最大的进口品销售渠道拥有者,拥有5万多名渠道分销店主,2000多家线下实体加盟店。同学们认真地聆听着洋葱的企业发展进程,同时思考着洋葱的成功之处。

 

    在介绍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的经验,提出了许多有深度、有价值的问题,例如洋葱采用的是怎样的一个经营模式,洋葱的产品是如何保证其质量问题等等。洋葱的负责人也诚挚地回应了大家的提问,丘老师也在当中启发点拨,同学们获益匪浅。

    随后,广外商学院MBA的毕业生陈静雯师姐,从个人经历出发,向同学们分享她的实战经验。静雯师姐回忆当初在广外商学院MBA的求学经历,后又赴法国深造的旅程,以及其进入洋葱前所做的抉择和加入后洋葱所带给她的独特的收获。同学们听来倍感亲切,分享最后与静雯师姐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洋葱的负责人带领师生们参观了洋葱企业办公的整体环境,同学们切身实地体会到了洋葱海外仓的工作氛围以及企业文化。

        企业之行接近尾声时,MBA师生与洋葱负责人在洋葱海外仓进行了合影留念,为本次丰富充实的移动课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