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研究生院来我院开展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06-05

2019年5月30日上午,研究生院院长胡文涛、部长刘志军、培养科科长胡秋红、学工办科长苏高阳以及招生办曾颖文、学位办程亦男一行来访我院,在MBA教育中心402会议室开展了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工作专题调研以及MBA教育业务交流活动。商学院院长朱文忠,党委书记魏传文,副院长曾楚宏、副院长徐艺青,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刚及MBA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调研会现场

会上,我院党委书记魏传文代表商学院对研究生院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院长朱文忠介绍了我院学术型研究生和专业硕士近年来整体的招生情况及培养历史、培养现状,并向上级单位反映了培养和管理过程当中遇到的挑战;院党委书记魏传文汇报了学院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就业等情况;副院长曾楚宏汇报了商学院在提高学术型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及学术水平方面的措施及工作计划;副院长徐艺青汇报了我院MBA学生的培养情况以及MBA高层次国际交流项目拓展情况。

 

魏传文书记发言

 

朱文忠院长发言

研究生院院长胡文涛和刘志军部长认真听取了我院各项工作概况,对我院研究生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胡文涛院长对商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工作给予了肯定和支持,同时也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时规范化管理上水平,二是“冲补强”,做足学科建设准备,迎评冲博;三是要力争打造“名课程、名教材、名基地、名导师”,并在培养过程中提高“四率”,即提高师生见面率、出国率、升学率、培优率

 

研究生院胡文涛院长发言

刘志军部长指出商学院研究生工作有特色,MBA教育快速发展,希望学院在内涵发展和特色打造上更上一层楼。他强调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尤其是对于MBA学生教育工作来说,需要加强工作规范性,做好招生工作把关和MBA整体的学风建设。他还对MBA学生比赛、海外实习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研究生部刘志军部长发言

最后,胡秋红、苏高阳、曾颖文、学工办程亦男就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具体工作对我院MBA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及交流。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