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巴西南大河州工商管理协会代表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09-10-19

10月14日下午,巴西南大河州工商管理协会代表团一行20余人来我校MBA教育中心访问交流。交流会在六教B103课室举行,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孙建军、办公室主任徐艺青以及黄磊副教授出席了此次活动,交流会由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吴易明主持。MBA09B全日制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孙建军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该协会副会长、国际关系部部长Rogerio de Maraes Bohn先生赠送纪念品,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教育文化交流活动,促进教育国际化合作。

吴易明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以及我校MBA教育中心的基本情况。她指出作为国内首个外语类大学开办的MBA教育项目,我校MBA教育中心秉承“全球视野、全英教学”的办学理念,积极倡导“微笑(SMILE)价值观”,致力于培养融贯中西的国际化管理人才。她表示,学校正在积极推进教育国际化310工程,中心十分重视开展国际合作,一直积极谋求和拓展海外合作。目前,中心已经跟美国密苏里等大学建立了“1+1”学位合作、海外短期访学等多层次合作关系,她欢迎更多巴西高校和工商管理协会跟我们进行更加广泛的联系和合作。

Rogerio de maraes bohn先生对中心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巴西当地的地理环境、人口以及经济发展状况,让大家对大洋彼岸的这个国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他表示,巴西南大河州工商管理协会旨在促进工商管理的教育和文化交流,代表团的成员都是来自具有工商管理教育背景并且从事工商管理工作的商界人士,希望中心师生以后有机会到巴西做客。

接着,美国富布莱特学者黄磊副教授作了一场主题为“Made-in-China On the Global Value-Chain” (中国制造在全球价值链上的地位)的精彩演讲。他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所取得的巨大经济成就,指出中国经济业已成为世界经济发展中一个强大的“发动机”。黄磊就此分析了以“中国制造”为导向的外向型经济给中国经济增长和社会就业所作出的贡献,同时解释了伴随中国制造产生的能耗、环境等问题。黄磊与客人分享了中国政府对待“中国制造”的新举措,认为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不能过分依靠低附加值的“中国制造”,未来的中国制造必须重视产业升级、自有品牌的研发等重要因素。用大量事实和数据说话的“中国制造”演讲,引发了同样来自新兴经济的巴西企业家们极大的关注和热议。

交流会上该协会代表与MBA09B班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学生对巴西的投资环境、金融政策和巴西经济发展模式十分感兴趣,双方在热烈愉快的氛围下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会后,客人在MBA学生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感受大学的优美环境和浓厚的人文气息,他们表示,本次交流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希望以后有机会与MBA教育中心进一步交流,促进国际友谊和国际合作。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