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学生发展
首页 > 学生发展 > 最新活动
学生联合会 最新活动 职业发展 校园风光 奖助贷补

广外MBA第十一届学生联合会换届选举报名通知

为实现MBA学生联合会"凝聚力量、共享资源、服务同学,提升品牌"的宗旨,根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BA学生联合会换届选举章程》,第十一届广外MBA学生联合会将于2019年10月13日举行换届选举,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原则

本次选举在选举方式上为“换届选举”,拟将第十一届联合会的主席团成员职位予以公开选举产生,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保平稳、顺利完成选举工作,将德才兼备的优秀MBA同学吸收到MBA联合会管理团队中。

二、竞聘资格

(一)爱党、爱国、爱校,尊师重道,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

(二)具有良好的组织、协调、沟通和创新能力;

(三)具有申请该职位的相应专长或技能;

(四)具有积极为MBA同学服务的热情和充裕的业余时间。

三、竞聘职位

主席1名,秘书长1名,副主席 6名(分别负责学习交流部、文艺体育部、公共关系部、宣传推广部、校友联络部、国际交流部)。

四、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一)报名时间:9月23日——9月28日

(二)报名方式: 主席团竞聘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凡2018级、2019级符合竞聘资格且有意参选的同学,可于规定时间内发送《报名自荐表》(附件)至517298217@qq.com。报名主席的人可多报一个非主席职位,如未填写,则默认为不服从调剂。

五、竞聘时间及地点

2019年10月13日(周日)16:40,MBA中心103丝纺讲堂

六、评选委员会及现场评审团构成

评选委员会由分管MBA教育工作负责人、分管德育工作负责人,MBA办公室主任、MBA办公室老师、第十届MBA学生联合会成员组成,负责制定学院MBA学生联合会换届选举章程,统筹领导、协调和监督换届选举工作,并裁决有关申诉事项。

现场评审团: 由评选委员会及学生投票团组成,学生投票团由候选人所在班级每班选派5名同学组成。

七、竞聘程序

(一)资格审查

由评选委员会审查参选人员的竞聘资格,人员确定后,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竞聘演说。

(二)   竞聘演说

竞聘演说分为主席竞聘环节以及秘书长、副主席竞聘环节。

1. 第一环节:学生联合会主席竞聘

(1)竞聘演说:时间为3-5分钟,内容可包括竞聘意向、个人优势和对未来工作的设想等。

(2)第一轮投票:问答结束后进行差额选举投票,选出最高票数的前两位主席候选人。若主席竞聘候选人少于或等于2人,取消此环节。

(3)互相提问:由2位主席候选人互相提问,作答者每次作答时间不得超过1分钟,此环节总时间为5分钟。

(4)评委提问:主席候选人演说完毕后,评审小组可对两位主席候选人提出问题,问答时间为2分钟。

(5)第二轮投票:以上环节结束后进行差额选举投票,票高者当选。

2. 第二环节:秘书长及副主席竞聘

(1)竞聘演说及问答:时间为3-5分钟,内容可包括竞聘意向、个人优势和对未来工作的设想等。秘书长候选人和副主席候选人演说完毕后,评审小组可对该候选人提出问题,问答时间为2分钟。

(2)主席候选人落选者补充发言:第一环节竞选主席落选的候选人可根据意愿参与第二环节秘书长及副主席竞选,进行1-2分钟的补充发言,也可放弃。

(3)以上环节结束后进行差额选举投票,新当选的第十一届联合会主席享有此环节投票权,根据票数高低最终确定秘书长和副主席。

 


 

商学院MBA教育中心

201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