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国际交流
首页 > 国际交流 > 项目申请
国际项目 出访来访 项目申请 留学札记 外事动态

关于报名参加运用新媒体技术开展《国际交流》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03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加快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促进人类文明交流互鉴,国家文化软实力、中华文化影响力明显提升。”

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推动教育合作和国际交流、为给广外MBA学子提供外宣交流机会,广外商学院MBA教育中心携手南方报业集团开展“讲好粤商故事”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目前广东省热点经济话题:营商环境以及向外媒讲好粤商故事为主题,MBA学子可运用新媒体技术,以短视频为主,亦可使用摄影或漫画等形式展现与粤商文化、经济发展以及湾区营商环境等相关的内容,通过官方外媒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大湾区以及粤商文化。

参加此次活动可获选修课国际交流1个学分,本次成果将会在广外展览,优秀作品及其团队核心成员将有机会被广东省外宣部门选中带去国外参展。2021年,该活动第一届广外MBA学子作品《潮州手拉壶》荣登 NEWS GD.com(详见:https://www.newsgd.com/node_5c070fdd03/ade5f6c267.shtml),之后被媒体广外转载(详见 :https://www.gdufs.edu.cn/),另外三个优秀作品《蜀绣》、《让中国家具走向世界》以及《中国纺织业辉煌之路》修订之后也即将在NEWS GD. com刊登。

 

可参考但并不局限于以下几个活动主题:

A. 粤商发展相关主题

1. 兴农带货(绿色纯天然产品、民族特色)

2. 好货入粤(rcep国家案例、一带一路国家案例)

3. 广货出海(科技创新类产品、文创类产品)

4. 老字号传统企业数字化

5. 非物质文化遗产

6. 乡村振兴,美丽中国

7. 千年商都广州-打造直播带货之都

8. 广货带天下,广带天下货

B. 新技术

 

参与对象:

广外MBA在校生 

时间安排:

请参与的同学们将报名表于2022315日前发送至201720105@oamail.gdufs.edu.cn,

提交作品截止时间:202291日(“报名表+作品”打包压缩文件,文件名为“队名+负责人姓名+作品名称”)

 

相关要求:

1. 内容积极向上,与主流媒体价值观一致;

2. 本次活动开放60个名额,限团体报名,6-10人一组;

3. 视频文件格式为MP4,画面清晰,声音清楚,内容配字幕,短视频时长约为140秒或者3-5分钟;

4. 主题鲜明,鼓励各种创意形式,所有作品必须为原创;

5. 作品语言为英语。

附件 1

运用新媒体技术开展《国际交流》活动报名表

队名

 

主题

 

团队成员

中文姓名

英文名

学号

电子邮箱

电话号码

队长

 

 

 

 

 

成员1

 

 

 

 

 

成员2

 

 

 

 

 

成员3

 

 

 

 

 

成员4

 

 

 

 

 

成员5

 

 

 

 

 

成员6

 

 

 

 

 

成员7

 

 

 

 

 

成员8

 

 

 

 

 

成员9

 

 

 

 

 

成员10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