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国际交流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项目
国际项目 出访来访 项目申请 留学札记 外事动态

短期访学项目-日本百年企业管理解密简介

发布日期:2020-10-23

 

一、项目介绍

游学高校:神户大学

神户大学,是一所著名一流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是日本顶尖国立大学“旧帝一工神”之一,日本旧制“三商大”之一。神户大学创建于1902年,起初是以培养商业、经济人才为目的的商科大学,因此以经营学最负盛名,是日本现代经营学研究的发祥地,也是日本经济学、法学研究的重镇之一。

神户大学的毕业生广泛活跃于日本财界,出身神大的财界领袖甚多。此外其校友还涵盖1名日本首相、近30名国会议员以及诺贝尔医学奖获奖者。

游学企业:

1. 无印良品  

MUJI(无印良品)自20世纪80年代成立至今已有38年,企业理念是通过彻底实现商品生产流程的合理化,制造简洁而舒心的低价位商品。

无印良品通过去除商品中的多余成分,将朴素、安静的生活理念传递给消费者,突出品牌的特色。
从日本到全球,无印良品的全球门店数量超过了700家,商品种类也遍及服装、生活杂货、食品乃至家居领域,超过了7000种,成为全球零售业标杆。

2. 一和年糕店

一和年糕店于平安时代(公元1000年)创立,是日本最古老的点心店,在日本拥有1000年以上历史的企业共有7家,一和年糕就是其中一个。

一和年糕店位于京都市北区今宫神社,一和的年糕,坚持运用从创业初始就运用的古法制作“一和”祖祖辈辈在今宫神社门口经营这家老铺,每天早上用木柴烧火蒸米,手工搓年糕,碳火烤熟,用的是家里的千年古井水。

一和第25代传人~老板娘长谷川会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一和的历史发展,一和对做出美味烤年糕的不懈追求,以及究竟是什么支持着一和家族长期的努力,从中感受日本极致的匠人精神。

3. 电装 DENSO

在日本经济界是这样评价电装公司, 如果说丰田是汽车业界的太阳,那么电装就是太阳的黑子。除了为包括丰田公司的世界各大著名车企提供核心汽车部件(点火系统,燃油喷射系统,发动机控制系统,空调系统等),电装公司还在新能源,自动驾驶,车联网等领域的先行研究成果,也受到业界同行的高度关注。

  电装公司善于将其汽车领域核心技术应用于其他领域,比如产业机器人领域,该公司的机器手被称为业界最安全,最精准高效的机器手。电装公司的机器手不仅大量应用于电装世界各地的工厂,也同时广泛应用于其他生产企业和医疗现场,电装是日本第三大机器手生产商。大家熟知的二维码,也是电装公司于1994年自主开发出来的技术。电装公司技术创新一直走在日本车企的最前沿。

二、选拔范围

广外MBA在校生、校友

三、选拔条件

1.品行端正、举止文明、良好的综合素质;

2.学习认真,成绩优良,具备较强的英语读写听说能力; 

四、学费(以下为2019年项目费用,仅供参考,具体项目费用以当年发布为准

人民币25000费用含:地接、住宿,行程中涉及课程、餐饮、参观、集体活动交通费费用不含:机票、签证、保险、晚餐和部分早午餐、景点门票及个人消费等。

五、名额  

20人成团

二、项目时间 

 7-10天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