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国际交流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项目
国际项目 出访来访 项目申请 留学札记 外事动态

短期访学项目-密歇根州立大学简介

发布日期:2020-10-23

 

一、院校简介

密歇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或译为密西根州立大学,简称MSU,成立于1855年,坐落在美国密歇根州东兰辛市,是一所世界一流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北美顶尖大学学术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被誉为“公立常青藤”大学。

学校在U.S. News大学本科综合排名位居世界第78名,美国公立大学第29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80位,上海交大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世界第92名。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曾选择学校并在此签署联邦法案 

密歇根州立大学拥有超过30位美国国家科学院,工程院,教育学院院士。众多专业位居全美前茅, 包括教育、农业,传媒理论,包装,音乐治疗,园林建筑,管理学,环境学等。2018年,学校有7个专业排名全美第一:核物理,初等教育学(24年蝉联),中等教育学(24年蝉联),高等教育管理,组织心理学,康复治疗,供应链/物流管理,非洲历史学。学校在传媒领域排名全美前4,运营管理全美第10,生物工程全美第13,国际金融市场营销等专业排名前20。学校还拥有全美历史最悠久的园林建筑专业,第二悠久的酒店管理学院。学校的海外研修课程提供超过60个国家总计200多个专业,遍及全球所有的洲(包括南极洲),是全美单一校园大学中规模最大的一个。

学校是一所传统体育强校,拥有美国大学体育协会(NCAA)一级联盟的运动队斯巴达人”(Spartans),参与十大联盟Big Ten)中的所有项目并多次夺得全国橄榄球篮球冠军。 

二、选拔对象

已取得我校学籍的在读优秀硕士研究生

三、选拔条件

1. 具有中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规、违纪记录,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出国研修方向应与本人研究方向一致。

3.学习成绩优良,没有不及格、补考、零分或重修记录(含选拔学期内)。研究生学分绩点要求GPA:3.0,参照本科换算办法进行换算(附件1-1)。

4. 英语水平符合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外语要求,即TOEFL: 79 (iBT), 各小项不低于 17;或IELTS : 6.5;法学类课程需要TOEFL:90或IELTS:7.0。

5. 导师和所在单位批准同意派出, 且导师愿意作为其担保人承担相关责任。其中,定向培养研究生,即入校时有工作单位且签定了定向委培协议者,申请出国访学时应征得原单位的同意。

6.在学校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内,回国时间距离申请学位时间1年以上。

7. 只允许申请一个项目,不允许同时申报两个项目。一旦录取不可随意退出。

四、专业设置

l Eli Broad College of Business

l College of Law

l College of Arts & Letters

l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 Arts & Sciences

l College of Engineering

l College of Natural Science

l College of Social Science

l James Madison College

五、学习时间

四个月

六、学习费用

本项目(9个学分课程)总费用约9982美元(约合人民币6.7万元),包括课程费、申请费、学杂费、在读期间医疗保险、不含住宿费、生活费与国际机票。

另外,MSU为项目学生提供校内双人间学生公寓(可选),所有校内学生住宿均包含校内用餐计划,用餐计划的费用已经全部包含在住宿费用中,预估费用为7600美元(含餐),实际费用以住宿点最终公布及学生实际所选标准为准。

【详情请见广外研究生院每年通知公告】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