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教务动态
首页 > 教务动态 > 教务信息
课程简介 师资队伍 课程安排 教务信息 讲座通知 附件下载

【转】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电子注册相片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12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为维护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以及保证高校毕业生人才信息的规范性、安全性和准确性,相片采集、制作和分发等工作由中国图片社统一实施。相片采集工作直接关系到每一位毕业研究生的根本利益,如在相片采集过程中出现问题,会导致毕业生的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无法进行电子注册。现将相片采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相片采集对象、时间、地点和工作要求

(一)相片采集对象

1.包括预计2022年毕业的应届学历教育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及延期至2022年毕业的学历教育的研究生(含港澳台学生,不含已参加过相片采集的学生),不包括高师班、同等学力以及专业学位非学历生的毕业生。

2.若本单位202112月计划有冬季申请毕业和学位的,请各单位及时核查该类研究生是否已在往年完成图像采集工作,若仍有往年未按时去拍照的情况,抓紧提醒学生完成图像采集工作,以免影响毕业。

3.各单位需要参加相片采集的研究生填写附件3《毕业研究生图片信息采集汇总表》,请务必认真填写、做到信息准确无误,如信息错误照片无法上传学信网;学院汇总之后、以学院为单位将电子版汇总表在11月23日前发送到梁妍校内邮箱。

(二)相片采集工作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1.北校区定于12月3日(周五)上午8:30至12:00

2.南校区定于12月3日(周五)下午13:30至17:00

3.知识城校区定于12月3日(周五)下午14:00至16:00

(三)工作要求

相片采集将由新华社广东分社派员到我校统一进行,因时间安排比较紧凑,要求做好以下工作:

1.为保证拍摄工作顺利有序进行,请各班学生携带身份证提前30分钟到达指定地点集中,并按照附件1的学院顺序排队拍摄。各学院负责人按照本学院事前安排好的专业顺序,同一专业按学号从小到大进行排队拍摄,其中人数较多的单位(如商学院MBA中心)可根据研究方向按学号从小到大进行拍摄。拍摄过程请保持安静,以免影响其他学生上课。

2.拍摄费用:每位参与拍摄的研究生需缴纳人民币15元;为进一步做好拍摄工作,请各单位事先收集本单位拍照的博士和硕士学生的拍摄费,填写附件4拍摄缴费汇总表,在11月23日前交到研究生院培养科。拍摄时,班长先进行本班第一个拍摄,然后现场协助学院负责人组织本班的其他同学拍摄。学院负责人和班级负责人相关职责及拍摄注意事项请见附件2。

3.拍照的同学务必带身份证原件,拍摄时要读身份证。

4.相片采集着装要求:为了统一规范,请拍摄同学务必穿有领衬衣进行拍摄(颜色不限) 。

5.请毕业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到场照相。若个别不能在规定时间拍摄的毕业生,请自行到新华社广东图像采集中心下设的采集点补拍。

1)补拍需要的学校信息如下:学校代码:11846 学校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院系代码,不用填写,为空。

2)拍照后相片的寄送通信地址:请填写学生本人确定能收到邮件的通信地址(切勿写研究生院或学院的地址),本人收到后立即将所有材料提交到本人所在学院,由学院统一进行保管。

3)补拍费用:普拍60/人,精拍90元/人在补拍时直接交给新华社广东图像采集中心。

4)广州补拍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府前路21号205联系电话:020-83302077 83398378

5)外地拍照点地址:可上网:www.chsi.com.cn查询,或通过北京中国图片社咨询  北京中国图片社:010-63072281、63076145、63076146

二、学生相片信息核对

拍摄后的学生相片信息约在40天后会上传到教育部的学历电子注册图像校对系统上。请各毕业生本人登陆教育部的学历电子注册图像校对系统(http://xjxl.chsi.com.cn/,核实本人的相片信息。具体操作方法请参阅该系统网站提供的《图像校对工作流程》。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211112

(转自:https://gwyjs.gdufs.edu.cn/info/1035/9394.htm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