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招生信息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资讯
招生简章 招生资讯 报名系统 常见问题

2017年广外MBA新生专题课:《中国情怀,全球担当——塑造新形势下的企业家》

发布日期:2017-04-15

为了让2017年广外MBA新生在9月份入学后能够迅速融入教学知识体系,此次特别邀请三位广外商学院教授围绕主题《中国情怀,全球担当——塑造新形势下的企业家》进行分享,给新生们提出如何在全英教学、全球视野的教学环境中学习更好的建议,从而能够更好的成为融贯中西的国际化管理人才。

一、课程对象

2017年广外MBA新生、英语引航班学员及广外MBA校友

二、课程安排

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九教学楼MBA教育中心103

时间:4月22日星期六下午 13:30入场 14:00-17:00 课程 为保证课程效果,请参与的学员务必不要迟到。

三、讲师简介

1、罗纪宁 教授 博士

研究方向:中国文化营销、营销战略、中国式管理、跨文化消费者行为、文化旅游

主要研究成果:主持及参与的国家省厅级科研课题8项,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管理营销专业论文二十多篇,出版学术专著与教材6部

代表性著作

1) 《消费心理藏象论初探》,(专著),山东人民出版社(2004年10月)

2) 《中国消费者行为报告》,(专著,与卢泰宏等合作),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5年2月)

3) 《研究方法论》(译著,与杨晓燕合作)中国商务出版社 (2004年11月)

4) 代表性论文

a) 中国管理学研究的实践导向与理论框架:一个组织管理系统全息结构:《管理学报》2010年第11期

b) 创建中国管理学的基本问题之管见,《管理学报》(2005年1月)

c) 基于文化营销战略的城市品牌个性研究:以广州为例 《管理学家》(学术版) 2011年8期

5) 太极思维与战略布局:中国式营销渠道创新:隆力奇的启示《管理学家》(学术版)2011年12期

6) 国家形象与国家文化营销,《管理学家》(学术版), 2011年第4期

7) 中国式品牌消费行为细分模型:中国消费者气质与品牌选择的实证研究,《管理学报》(2005年1月)

8) 广东餐饮老字号品牌复兴战略研究:基于文化营销的视角,《战略决策研究》2011年 5期

9) 基于“心理场”的消费者气质研究——全息系统方法论在消费者行为研究中的应用, 《管理学报》2007年4卷6期,742 -706-711,742页

10) 西方消费者行为研究理论和方法评析,《江汉论坛》(2005年9月)

11) 消费者行为研究进展评述:方法论和理论范式,《山东大学学报》(哲社版)(2004年8月)

12) 文化营销与房地产市场发展,《商场现代化》,(2005年9月)

13) 市场细分与消费者气质研究,《商场现代化》,(2005年8月)

14) 文化营销与我国中医药产业发展,《商场现代化》(2007年1月)

主要研究课题:

1) 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十一五”规划重点课题 “提升广州城市软实力的城市文化营销战略研究”,主持人,在研

2) 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消费者行为的区域性特征方法研究”,主要成员,完成

2、杨晓燕 教授 博士

主要研究成果:

代表性论文/著作/译著

Culture, Cognitive Style and Consumer Response to Informational vs. Transformational Advertising among East Asians: Evidence from the PRC[J], Asia Pacific Business Review,10th May,2013

Culturally incongruent messages in international advertising[J],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vertising(SCI),2012,No.2,Vol 31

Responses of Chinese Consumers to Sex Appeals in International Advertising: A Test of Congruency Theory. Journal of Global Marketing [J]. Vol.22, Issue 3 July 2009

1) 女性消费者社会角色:一个量表的开发[J],营销科学学报,2006(6)

2) 生态环境意识对绿色购买行为的影响研究[J],消费经济,2009(4)

3) 绿色认证对品牌信任和购买意愿影响研究[J],国际经贸探索,2008年2月

4) 绿色价值:顾客感知价值的新维度[J],中国工业经济.2006(7)

5) 国家品牌效应:欧盟品牌全球营销的利器[J],国际经贸探索,2007(7)

6) 迈克尔·R·所罗门[美],卢泰宏,杨晓燕,《消费者行为学》(第10版),2014年1月第1版

7) 杨晓燕,《欧盟企业营销管理》.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年2月第1版

8) 卢泰宏、杨晓燕等,《消费者行为学》(中国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05年5月出版

9) 卢泰宏、杨晓燕,实效促销基础,清华大学出版社,2007年7月第1版

主要研究课题

1) 主持广东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绿色产品购买行为的实证研究--顾客感知价值和感知风险的影响机制(06ZD63007),已结项。

2) 主持广东省软科学项目:跨国公司绿色产品研发机制对广东的影响和对策研究(2007B070900107),已结项。

3) 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面目项目:个人价值观对消费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影响研究——基于中国传统文化视角(10YJA630186),在研。

4) 主持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横向课题:支持收购国外品牌的政策研究,已完成。

3、曾驭然 副教授 博士

主要研究成果:

近年发表的主要学术论文:

1) 欧洲风险投资:行业绩效与基金规模,行情(forthcoming in October)。

2) 欧洲电子金融:市场结构与竞争格局,行情,2007-09。

3) 欧洲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政府的公共政策与整体协调,行情,2007-08。

4) 产业演进及其微观基础研究(第5章),经济科学出版社,2007-07。

5) 企业家社会关系对创新和绩效的影响——以珠江三角洲制造业企业为例,经济科学出版社, 2006-05。

6) 台湾股票市场的特点与高新科技资本的生成,科技创业月刊,2005-09。

7) 企业的创新强化与冲突控制——一个创业政府支持的视角,科技创业月刊,2005-08。

8) 虚伪的“成本不一”论,股市动态分析,2005-08。

9) 网络治理与民营企业制度创新——基于信任的探讨(第2作者),乡镇企业研究(双月刊),2004-05。

10) 一个冲突世界里相互冲突的价值观——生态女性主义和多元文化环境伦理,2004环境与观光产业永续经营管理研讨会(台湾),2004-05。

11) 台湾股票市场发展与高新科技资本的取得(第2作者),海峡科技与产业,2004-05。

12) 我国信用缺失的新制度经济学诠释(第2作者),暨南学报(双月刊),2004-03。

13) 危机管理研究动向评述,商业研究,2004-05。

14) 台湾股票市场发展与高新科技资本取得的研究——基于上柜制度的说明(第2作者),科技管理研究(双月刊),2004-02。

15) 绿色建筑的起源和主要目标,南方房地产,2004/2。

16) 创新的强化与冲突控制(第2作者),社会科学家,2004/1。

17) 新产业空间与产业可持续性,社会科学家,2004/1。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MBA教育中心

二〇一七年四月十五日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