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广外MBA营销管理移动课堂走进洋葱

发布日期:2018-05-14

  2018511日上午,在杜玉平老师的带领下,广外MBA17B班的学生们来到了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羊城创意产业园内的洋葱OMALL公司总部(以下简称洋葱)进行参观学习。期间,洋葱校企合作板块总执行负责人林小林先生及多名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到访师生。 

 

 

首先,林先生带领大家参观了办公楼一楼的商品展示区,区域内主要陈列、展示了热销的国外产品。其中,人气最高的当属日用、护肤、美妆类产品。据了解,自2014年成立以来,洋葱一直秉承直采直销的原则,在保证货源正宗的基础上拥有着价格低的优势。

 

 

随后,大家移步二楼主办公室。楼梯口的一面精致的世界地图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17B班的外国同学们纷纷在地图上找到自己国家的所在位置并合影留念。林先生借着这面地图将洋葱已设立的6个海外仓库逐一陈述,它们分别是韩国、日本、德国、美国、澳大利亚及香港。

 

 

接下来便是讲座教学,主讲人为林先生,口译员由17B班陈思思同学担任。陈思思同学思维敏捷,口述清晰,轻松得为在场的外国同学消除了语言障碍。讲座中,林先生提及洋葱所采取的B2B2C商业模式。他介绍道,洋葱与其它企业的不同之处在于它中间的这个B中端,即洋葱所雇佣的店主,这些店主都扮演者导购的角色。店主之间不分等级,地位平等。此外,洋葱不向这些店主提供基本薪资,而是支付其相应的导购费用。

 

 

 

 

在最终的问答环节,高松波同学讲述了他的质疑,他问道,洋葱如何能让每位顾客相信所谓的正品保证?林先生从三个方面回答了该问题:一,海关的双重检查使洋葱没有胆量销售假货;二,售卖假货存在被退货的风险;三,洋葱海外直采直邮的模式从源头上保证正品。

 

 

讲座结束后,班长江迪代表全班同学与林先生及工作人员互赠礼物以示友好。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并为日后的校企合作事业增添活力。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