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商学院MBA中心17D班人力资源管理移动课堂——走进洋葱海外仓

发布日期:2017-12-04

2017年123日上午,广外商学院MBA中心17D班全体同学在商学院副院长袁登华教授的带领下,来到了洋葱海外仓,受到洋葱跨境云总经理和公司员工的热情接待。

 

首先,总经理邓立杰先生详细介绍了消费者群体特征及消费习惯,并深入讲解了洋葱轻资产、轻运营、轻模式及轻传播的商业形态和为全民打造的轻创业电商平台。作为跨境产品的销售平台,洋葱海外仓采取了产品100%海外直采和海外仓储方式,全面保障产品质量,并为商城店主无偿提供供应链服务。另外,洋葱海外仓有着丰富的宣传渠道,包括标准化地推,中大型展会,全国巡回大型盛典,社区体验馆和实体店等等。

然后,袁登华教授和邓立杰总经理共同探讨了洋葱海外仓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经验。邓立杰总经理表示,洋葱海外仓为员工提供了十分自由的工作时间和轻松的工作环境。员工可以自行安排自己的上班时间,并且,公司更希望自己的员工在有状态有效率的情况下工作,在疲劳无效率的情况下休息。除了弹性的工作时间之外,洋葱海外仓尽可能在薪酬福利方面满足员工的期望。由于公司管理的人性化,洋葱海外仓的员工都对洋葱充满了热情和爱。

 

接着,袁教授对今天总经理邓立杰先生的演讲做了深刻的评论。商业最重要的一点是诚信,洋葱之所以能够不断发展,就是对消费者诚信,保证产品的质量,对公司员工诚信,兑现对员工的承诺。第二点,企业如何让员工爱自己的公司呢?对此企业与员工都要达到双方的期望,这样子公司和员工就能达成一种心灵契约,心照不宣地朝着同一个方向不断前进,这也就是爱的理由。经过这次移动课堂,同学们了解了洋葱海外仓,也深化了以往在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

 

接下来,今天的移动课堂进入了问答环节。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知识和工作经验踊跃提出问题,问题提得十分有深度,而邓立杰总经理也都一一解答,迎来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最后,17D班全体同学和袁教授在员工的带领下参观了洋葱海外仓一楼和二楼,并合影留念。洋葱海外仓一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对此十分感谢洋葱海外仓的热情接待与经验分享!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