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广外企联MBA研修班云山一期第四讲 ——企业的互联网+

发布日期:2017-08-08

2017年86日上午,广外企联MBA研修班云山一期第四讲在深圳宝鹰建设集团的宝鹰大讲堂正式开讲,该研修班课程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企业家联合会合力举办,授课质量高,深受学员欢迎。

第四讲的主题为:企业的互联网+,具有多年互联网电商行业发展研究、管理咨询从业经验的林至颖老师给学员们带来了互联网+下的管理创新,与学员一同探讨在当今互联网飞速发展的环境下,传统企业该如何转型,实现华丽转身。学员在课后反映老师所授课程内容充实,能够学习到一些知名企业在互联网+环境下的先进管理经验,特别是有关管理创新、供应链管理这方面的知识,不仅能够为后续的开展工作带来了很好的理论储备,而且通过分析利丰公司等案例能够帮助自身进一步对当今互联网工具和传统行业的结合、升级有了更多的认识。

林老师精彩的授课瞬间

首先,林老师通过分析目前经济现状,给出了当前关于经济现状的三个基本认识:一是产业双转移,全球价值链重构,传统制造业萎缩,贬值红利被对冲,面临供需矛盾(高库存);二是传统销售由于电商产生挤出效应和零和博弈,深陷价格战;三是资产高债务、高杠杆化。根据对经济现状的分析,林老师提出了互联网+时代下企业的管理模式需要不断创新,包括产业互联网下的供应链服务创新、全球网络整合的供应链管理服务等。

学员认真聆听

接着,林老师详细讲述了互联网+时代的企业管理模式创新模式类型,包括企业该如何定位、感知化、互联化、协同化“三化结合”的运用及管理模式创新的未来趋势。同时,林老师对本次课程做了一个总结,分析了传统制造业的痛点,提出“没有传统的行业,只有传统的企业”这一说法,让学员深受启发。

课程的最后半小时为提问环节,在这一环节中,不少勤奋的学员抓住时机与老师深入交流,认真的就工作中遇到的相关疑惑向老师请教,林老师也热情地对学员的问题进行一一讲解,并给出切实建议。

                                                                学员提问环节

林老师耐心解答学员疑问

课后,学员们纷纷反映收获不小,扩宽了自己的知识面,提高了自己对互联网行业的认识,最后,全班同学合影留念,结束愉快的一次课程。

班级同学合影留念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