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黄磊出席印度泽维尔管理与创业学院新校区落成典礼

发布日期:2013-07-09

201377日,我校MBA学院黄磊老师应邀出席了印度泽维尔管理与创业学院Xavier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nd Entrepreneurship (XIME)在印度喀拉拉邦(Kerala)著名的旅游城市柯枝(Kochi)举行的新校区既柯枝首届学生开学典礼,并做了《中印经济商务 合作展望》的主题演讲。

黄磊老师主题演讲

黄磊认为,作为世界著名的两大文明古国,中国和印度对世界文明的发展做出了不朽的贡献。在经济全球化不断向前推进的今天,中国和印度也各自发挥本国的比较优势,在信息产业、服务业和制造业等获得了很大的竞争优势,并一同创造了举世瞩目的经济奇迹。两国都被视为未来数十年内的经济引擎,未来极富挑战但是充满机遇,两国应该努力求同存异,在互补性经济方面加强合作。微观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泽维尔管理与创业学院已经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期望两校未来能够更着力推进在学生、教师和科研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以先行者的努力,获取国际合作管理教育发展的竞争优势。

据悉,黄磊将在印度进行为期两周半的讲学活动,为泽维尔管理与创业学院MBA学员讲授《管理经济学》和《中国经济与商务展望》两门课程的部分内容。

相关背景:

我校MBA学院与泽维尔管理与创业学院的实质合作已经开展很久。主要交流有:20101125-1129日,我校MBA师生代表参加XIME承办的金砖五国商学教育协会第二届学生大会;2011326-328日印度XIME师生代表参加我校承办的金砖五国商学教育协会第三届学生大会;XIME定期举办创业发展培训项目(Entrepreneurship Development Program, 通称EDP)。

泽维尔管理与创业学院Xavier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nd Entrepreneurship (XIME)是印度一所知名商学院,位于印度班加罗尔的电子城区域。在班加罗尔,XIME是唯一一所获得AICTE认可的大学。作为金砖五国商学教育协会(Association of BRICS Business Schools, 简称ABBS)发起及首创成员之一,XIME一直积极推动创业教育事业的成长。该协会为新兴经济体中的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金砖五国)的管理教育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每一年的ABBS学生论坛,吸引越来越多的金砖五国商学院MBA学生的参与,成为一个富有影响力的品牌。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