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郭泽伟作客广外MBA讲堂谈筑梦地产

发布日期:2013-07-03

“筑梦地产,一路向前”,6月30日下午,我校MBA学院主办的MBA大讲堂第54讲在北校区第九教学楼103丝纺讲堂举行。主讲嘉宾为广州尚东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泽伟。

我校校长仲伟合,副校长许国彬等出席了此次讲座。讲座伊始,仲伟合为郭泽伟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赠送了纪念品。


仲伟合为郭泽伟颁发客座教师聘书

新型城镇化建设下的机遇与挑战

首先,郭泽伟分析了当今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形势。他指出,当今中国存在城市发展不平衡、城市发展速度快但质量差的问题,应协调好各行业、各城市的发展,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维护等方面的工作。

他谈到,从现实出发,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需解决以下四方面:基础是形态,难点在统筹,关键是制度,出路在联动。从操作层面讲,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需做到:科学规划,精细操作;稳步推进,量力而行;持之以恒,创新发展。

紧接着,郭泽伟讲到了中国房地产的机遇与挑战。他强调,在房地产投资中,最重要的是“地点”,选好“地点”是最关键的一步。他还谈到,如何判断一个区域的发展潜力,第一要看这个区域的GDP,第二个要看该区域的消费群众和消费人口。


郭泽伟分享尚东“筑梦地产”

郭泽伟的16年尚东路

在讲到自己在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的求学经历时,郭泽伟认为这是他生命中的第一个转折点,因为五年的求学经历让他养成了刻苦坚持和严谨守信的习惯,为他今后的工作学习和一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990年,他迎来人生的第二个转折点。此时的他认识到了医学并非是他人生的选择,经过深思熟虑,他决定进入部队企业。后来,他又转业到地方国企从事商贸工作。不久后,他放弃了国企的铁饭碗,辞职下海,去香港经商。

在商海泛舟几年后,他产生了一个强烈的想法,那便是要集中精力专注于一个方向。1997年,他从香港回广州,开始从事房地产投资开发。他汲取了美国曼哈顿上东区人类城市建筑智慧和艺术精粹,结合中国的国情,成立了“尚东”品牌。

郭泽伟在房地产方面十分成功,同时,他也是个知足感恩的人。成功后的他不忘回馈社会,从2010年至今,他以个人名义及下属子公司分别向广东省扶贫基金、广东省慈善总会等机构捐款,合计人民币超过4000万元。

现场围绕房地产未来走向踊跃提问

在交流提问环节,现场观众提出的问题大多是围绕房地产未来走向的。郭泽伟谈吐幽默,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其中有一位同学在提问中提到,尚东在未来的发展中是否会考虑向旅游度假投资方面发展,郭泽伟回答道,旅游地产是中国房地产以后发展的热点。他谈到,产品越不可复制,市场越好。在回答同学们的问题时,郭泽伟一再强调一点,就是房地产是资金密集型产业,在开发房地产的时候,要做好市场调查,不能盲目开发。


现场观众热情提问

主讲人简介:


郭泽伟,汕头潮阳人,现任广东省政协常委,广州尚东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泽伟1985年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医疗系,2002年于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就读EMBA课程。兼任广东省侨联青年委员会荣誉主任、广东省慈善总会荣誉会长、广东潮人海外联谊会名誉会长、广东省地产商会常务副会长、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荣誉副会长、广东外商公会常务副主席、广东商学院客座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客座教授等。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