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马绍壮副院长出席 “2013•中国MBA招生论坛”并发表演讲

发布日期:2013-06-25


6月19,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BA学院副院长马绍壮博士与招生主管叶庆星老师出席了于上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行的“2013·中国MBA招生经验分享主题论坛。此次论坛由MBA中国网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共同举办。来自全国120MBA院校,170位院长、MBA项目主任、招生主管和老师出席了此次论坛,共同分享MBA招生经验,探讨中国MBA发展的未来。

在当日下午的“MBA提前面试经验分享分论坛”中,马绍壮副院长应邀分享了主题为《MBA面试:“考什么”?“怎么考”?》的演讲,介绍了广外MBA学院在MBA面试上的经验。他指出,MBA面试涉及人才培养目标和考核的准确公平,是MBA教育中的重要环节,但目前我国商学院在MBA面试上普遍存在的考核目标不清晰,考核方法不科学和考核流程不完善的问题。他呼吁MBA院校提高MBA面试的严谨性、科学性和规范性。



马绍壮副院长与南京大学招生老师进行交流



对于MBA院校如何提高和改善MBA面试,他提出了“三步骤”的建议:首先,每个院校应该根据院校的资源,优势和特色确定MBA培养目标;其次,根据培养目标,优秀校友特质和雇主反馈确立MBA面试的考核目标及能力维度;第三,根据考核目标设计科学全面的考核方案,特别是结构化面试方案,并进行考官培训和流程规范工作。马绍壮副院长还就与会老师感兴趣的面试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他的发言获得业内老师的广泛好评。

据悉,在此次主题论坛上,MBA院校的老师们就招生中常见的“中外合作MBA项目招生经验分享”,“MBA招生政策改革”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对于“提前面试的利弊”、“MBA学费增长预期”“招生改革对招生工作开展的影响”、“怎样有效地储备优秀生源”等相关问题也深入探讨。许多参会老师都感觉,通过这样的分享和交流,能吸收到很多好的经验,也更加清晰所在MBA院校的定位和努力方向。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