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BBS讲堂第二讲聚焦职场相对论

发布日期:2013-06-15

“最快的捷径就是你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走过去”。514日晚上,由MBA学生联合会主办的BBS讲堂(Big brother and Big sister)在九教103迎来第二讲。MBA学生联合会主席徐建军与师弟师妹们畅谈职场相对论,其谈吐幽默、内容生动,现场笑声不断、气氛热烈。

徐建军首先从职场实力、心态和习惯切入,用自己四改谢师宴视频的例子说明良好的职业素养是获得机遇走向成功的必要条件。职场实力是根本、职场心态和习惯也至关重要。“谢师宴前夕,班委让我做一个视频。我用一个晚上就做出第一个视频并获得班委一致赞赏。但我并没有止步于此,为了协调音乐、图片与文字,做出更好的效果,我花了端午节前后的四个通宵四改谢师宴的视频。没有人给我提要求和标准,但我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工作做到尽可能的好。”这是徐建军在22年的工作中养成的踏实负责的职业素养,这也是每一个老板都喜欢、信赖的优秀品质。

徐建军精彩解剖职场相对论

达尔文认为: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殊不知它在职场相对论中也有另一番视野。“不必为自己不是狮子,不是学霸而纠结,遵从自己的意愿,如果你是一只绵羊,那就做一只最好的绵羊。”徐建军谈到,最好的工作不一定适合你,唯有找准自己的位置、毅然坚持下去,才会看到自己的阳光。“我很欣赏薯上皇的女老板,她是暨大毕业生,曾经做过外贸。但她最后选择开薯上皇,因为她真心喜欢这份工作,她过的很快乐。”徐建军强调,“即使工作不顺心,也千万不能仿效富士康。宁可跳槽,也不跳楼,再怎样也不过是一份工作而已,生命最宝贵。”

讲座现场

此外,徐建军还将成功学、成长滋味、原则与技巧、职场人、专业人等职场热词一一娓娓道来。他认为,每个人的人生都有两杯水:甜水和苦水,只是每个人喝的先后顺序不一样罢了,所以逆境时我们应该保持一颗平常心,顺境时也要居安思危。珍惜时间、自信活跃、阳光微笑是成功的三个必要条件;诚信、正直、善良是人们必须坚守的原则。对于大学生热衷实习、跳槽频繁等现象,徐建军也有自己的看法。盲目实习与同居一样,过早地透支了婚姻的美好,到真正踏上职场会缺乏热情与憧憬。频繁跳槽就跟习惯性流产一样,对职业发展弊大于利。每份工作都有它的阴暗面,我们不能不喜欢就跳,跳槽一定要与自己的职业发展相符。

最后,徐建军还就听众感兴趣的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